哈爾濱切實整改問題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2018-06-12 08:48:3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扛起生態文明建設政治責任

  哈爾濱切實整改問題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截至目前,哈爾濱市已通報兩批中央環保督察組交辦案件辦理情況,堅持邊督、邊改、邊查,堅持做到每件事有著落、有責任、有結果,省協調聯絡組轉辦的兩批案件全部辦結。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深刻認識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性、艱巨性,配合好此次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將環保工作落到實處。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大力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解決生態環境問題,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8日,王兆力前往哈爾濱大劇院5號雨水泵站調研,聽取相關情況彙報。經過治理,城管部門對排放口周邊遺留污水進行收集處理,並修繕維護、清掏底泥,避免了二次污染。王兆力指出,排污清淤不及時並非個例,環保部門要深刻反思,舉一反三,進一步規範工作流程,落實責任,組織人員及時對全市雨水排放口進行排查,徹底解決排污清淤不及時問題,並強化日常監督管理工作,確保整治成果不反彈。王兆力還對松北區小月亮灣垃圾堆存場進行了實地踏查。要求有關部門要提前做好專業規劃,利用科學化方式處理垃圾,垃圾消納場要做到科學選址,遠離生態保護濕地,儘快啟動小月亮灣垃圾堆存場清理停用工作。

  為更好配合中央環保督察組各項工作,王兆力強調,各區、縣(市)和市直部門要成立以主要領導為組長的組織機構。要自覺主動接受監督,認真整改,在短期內能夠“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做到快速行動;對受客觀條件限制而短期內不能完成整改的,要落實責任,制定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確保環保督察“回頭看”順利開展。

  8日,哈爾濱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看望哈市中央環保督察“回頭看”工作推進組工作人員,指出要以此次工作為契機,推動全市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臺階。要嚴格標準、求真務實,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開展藍天保衛戰,加快水污染防治、流域環境綜合治理,加強固體廢棄物和垃圾處置,特別要從源頭治理露天燒烤、秸稈焚燒、小鍋爐取締等群眾反映強烈、社會關注度高的環保突出問題,立行立改、強化督辦,努力構建政府為主導、企業為主體、全社會共同參與的環境治理體系。

  據了解,哈市已辦結省協調聯絡組轉辦的兩批次舉報案件共58件,涉及水、大氣、生態、養殖等污染,以及生活建築垃圾污染。哈爾濱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每一例轉辦案件,各相關部門第一時間聯合執法,明確內容和主體責任,依法依規,嚴肅查處,做到立行立改,讓群眾滿意。哈市強調,要貫徹落實好生態環境部《禁止環保“一刀切”工作意見》,做到邊督邊改邊問責,下決心重拳整治生態環境突出問題,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記者 韓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