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用“五個主題周”強化安全生産意識

2018-06-13 09:04:5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伊春市圍繞“生命至上、安全發展”的主題,採取五個主題周的形式,開展各項宣傳教育活動。

  5月25日至6月1日宣傳發動週期間,以署名文章和安全生産月新聞發佈會為啟動點,在各類新聞媒體和城市大螢幕持續播放警示片、公益廣告、微電影等影像資料,各企事業單位以設置宣傳欄,懸挂標語橫幅、張貼畫報等形式,渲染濃厚的安全生産氛圍。

  6月4日至8日安全教育週期間,以安全發展主題宣講,“七進”宣傳、行業解讀,體驗式安全教育等方式,落實省安全生産法治建設大培訓活動實施方案,開展安全生産政策法規和應急救援、職業健康、防災減災救災科普宣傳教育。

  6月11日至16日文化建設週期間,開展企業文化長廊建設活動,舉辦主題書法攝影賽,開通維權微課堂,開展事故警示教育,聯合工青婦組織開展“安康杯”競賽、“青年安全生産示範崗、“五好家庭”創建,提升全民安全參與度。

  6月19日至22日應急演練週期間,開展1次市級政企應急演練。廣泛組織各地、各行業領域開展安全生産應急演練和培訓教育,提高預案的嚴謹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完善應急救援響應機制。

  6月25日至29日執法服務週期間,以送服務、強執法為根基,組織開展專家赴企業義務診斷活動;結合改善營商環境總體要求,開展安監幹部到企業談心談話活動;邀請媒體參與安全生産執法和暗查暗訪行動,曝光一批重大隱患、懲治一批嚴重違法行為,公佈“12350”舉報投訴熱線,發動群眾查找身邊重大安全風險隱患。

  通過每週一個主題活動,伊春市將奏響安全生産宣傳教育最強音,推動安全生産工作各項決策部署和重要改革發展任務取得新成效。(周鶴 徐寶德 記者 譚迎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