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端午節前一天起沿江區域交通管制

2018-06-14 09:11:18|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隨著端午小長假的來臨,尤其是6月17日(端午節前一天),將有大批市民提前來到松花江畔、太陽島風景區及市區各大公園、濕地踏青,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將對沿江相關區域採取交通管制及分流管控措施,建議市民出行時儘量選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哈市端午節前一天起沿江區域交通管制

  端午節交警值夜勤(資料片)。

  端午節前一天起松花江(城區段)兩岸實施交通管制

  據介紹,6月17日8時起,松花江兩岸(哈爾濱市區段)、呼蘭河兩岸(呼蘭城區段)和堤頂路沿線的灘塗、濕地將被交通管制,禁止機動車駛入或停放。6月17日18時至18日12時,交警部門將對松花江南岸由景陽街、南極街、田地街、西十六道街、經緯街、友誼路、大新街、防汛路、江畔路所圍成區域內的道路,以及江畔路(港務局至公路大橋)的交通,及北岸太陽島風景區、松花江公路大橋橋下U型回轉道(松北大道至冰花路)、江灣路(松北大道至四方檯大橋)、濱水大道和沿江景觀大道(濱水大道至大頂子山航電樞紐大橋)的交通採取分流管控措施。交通管控區域,禁止外地號牌機動車通行;交通管控區域內沿江兩岸的公共停車場暫停使用,友誼路、江畔路、防汛路、江灣路、濱水大道和松花江公路大橋橋下U型回轉道(松北大道至冰花路)禁止機動車停放,建議管控區域外居民前往上述區域時儘量別開車,並選擇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小長假期間 嚴管市區、公路交通秩序

  小長假期間,哈爾濱市交警部門將進一步加強警力部署,執勤交警全員上路,市區內強化秩序管理,公路上嚴防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小長假第一天,受離哈車流量大的影響,前往哈牡高速、哈大高速、哈同高速等市區主要出城口沿線道路將出現車流緩行的情況,預計在午後將逐步恢復。

  高速出行須知:

  哈同高速

  哈同高速哈爾濱至賓縣段路面維修施工,施工期間對哈同高速0公里至53公里部分路段交通實施半幅封閉半幅混合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請途經施工路段車輛嚴格按照交通標誌規定減速慢行。

  京哈高速拉林河至長春一側封閉施工,單向封閉。

  (一)出省繞行線路

  1、哈爾濱地區車輛可經吉黑高速G1211,經拉林、榆樹、陶賴昭或扶余至國道G102,繞開京哈施工路段。其中,尚志、方正地區車輛可經國道G229至五常,由國道G503齣省,經榆樹至國道G102,繞開京哈施工路段。

  2、京哈沿線車輛可通過G102國道出省,繞開京哈施工路段。

  (二)限行限速

  1、國道G102(哈爾濱至石家段)禁止大型客車通行,過往大型客車繞行吉黑高速、京哈高速。

  2、國道G102(哈爾濱至石家段)危險品運輸車輛18時至次日6時禁止駛入。

  3、國道G102哈爾濱至石家段限速,小客車60公里/小時,大客車40公里/小時,貨車40公里/小時。石家道口至

  出省路段,所有車輛限速40公里/小時。吉黑高速哈爾濱至拉林段全程限速,小客車80公里/小時,大客車60公里/小時,貨車60公里/小時。

  自駕遊安全出行提示:

  一、駕車前係好安全帶,駕車時集中注意力,注意路面交通環境變化,嚴禁使用手持電話或有其他妨礙駕駛安全的行為。

  二、注意觀察沿線限速提示、路況提示、指示標誌等標誌牌,留意前方路面狀況,保持安全車速和車距。

  三、謹防疲勞駕駛,連續駕駛不得超過4小時,尤其是在夜間及午後時段,應及時休息好再繼續駕駛。

  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應根據情況在車後50至150米處及時設置警示標誌,同時儘快報警,如車輛能移動應儘量靠邊停放。

  五、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切勿隨意停車、倒車或佔用應急車道行駛,如錯過高速出口,應繼續行至下一齣口駛出高速。

  六、景區路段人多車多,機動車應禮讓行人,嚴禁佔用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通行或停放。

  七、根據氣象預報,節日期間將出現降雨天氣,提示駕駛人雨天減速慢行、保持車距,減少不必要的變道。(吳凡 記者 王忠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