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強:發展縣域電商 助力精準扶貧

2018-06-17 20:3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近年來,黑龍江黑河遜克縣始終把參加“哈洽會”作為擴大招商引資、項目開發、經貿洽談的一項重要舉措,充分依託“哈洽會”平臺,積極尋找合作夥伴,為縣域經濟發展注入新的活力。6月15日,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在第二十九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現場採訪了遜克縣人民政府縣長袁強,袁強介紹了遜克縣本次參加“哈洽會”帶來的産品,同時介紹了遜克縣電子商務發展取得的諸多成果。

【黑龍江】【本網原創】袁強:發展縣域電商 助力精準扶貧

遜克縣人民政府縣長袁強接受採訪。劉才星 攝

  搭建電商平臺 大力發展電子商務

  在遜克的展會現場,十分惹人矚目的便是遜克“互聯網+”的服務。近年來,遜克縣電子商務發展迅速。通過政府前期投入,搭建電商發展平臺,建設了面積1650平方米的電子商務産業園。通過開展電商培訓孵化、提供電商配套服務、引導企業開發産品、出臺獎勵扶持政策、優化電商發展環境等工作,初步形成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良好氛圍,遜克縣電子商務實現了跨越式發展。

  “都説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遜克地處黑龍江省北部邊疆,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遜克的商業發展。”袁強表示,遜克縣要以建設邊陲電子商務産業縣為目標,堅持不懈發展電子商務,帶動傳統行業的發展和傳統企業的轉型升級,解決農産品上行,促進城鄉青年就業,助力精準扶貧,推進縣域經濟實現新發展。

  全國生態第一縣 紅瑪瑙之鄉

  遜克縣位於黑龍江中游南岸,小興安嶺北麓,瑪瑙資源豐富,産業起步較早,文化底蘊深厚,為中外聞名的“紅瑪瑙之鄉”。“遜克的瑪瑙品質高、儲量大、質地堅硬,色彩絢麗溫潤,俏色豐富,紅瑪瑙密度及品質均居世界瑪瑙前列,素有‘世界瑪瑙看中國,中國瑪瑙看遜克’之説。”袁強表示,近幾年,遜克瑪瑙受到熱捧,市場繁榮,遜克縣瑪瑙從業人員達2000人以上,年生産能力約40萬件,産品種類樣式豐富,遠銷日本、韓國、俄羅斯等多個國家,遜克縣瑪瑙産業發展氛圍愈加濃厚。

  遜克縣四季景色優美,文化底蘊深厚,民族特色鮮明。經過多年的開發利用,生態旅遊、民俗旅遊、瑪瑙文化旅遊已成為了遜克縣旅遊産業的主導品牌,形成了“春沐杜鵑花海、夏遊激情漂流、秋望五花山色、冬賞霧凇美景”的特色旅遊産業格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