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興安魅力 叫響興安品牌

2018-06-19 09:47: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 (呂丹丹):6月15日,第二十九屆中國·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哈洽會“)展館正式開館迎賓,來自國內外的嘉賓和客商歡聚一堂,共同參與本次盛會。“哈洽會”開館首日,在黑龍江大興安嶺展區一派熱鬧氣氛,各個展位各呈新姿,交流洽談場面熱烈。大興安嶺地委書記蘇春雨早早來到展廳,與八方來賓共同參觀了展廳,細心察看展廳佈局、展品特色和現場推介情況,與參展企業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仔細交談,了解企業參展、産品銷售及商業洽談等情況,並主動向參觀賓客推介大興安嶺。

  展現興安魅力叫響興安品牌

  大興安嶺地委書記蘇春雨與參展企業和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交談。呂丹丹 攝

  在大興安嶺展區,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了大興安嶺地委書記蘇春雨,蘇春雨説,大興安嶺對參加本屆哈洽會高度重視,成立了以地委書記、行署專員為團長;各縣區局及地林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為成員的代表團參會參展,借助哈洽會這個平臺,全方位展示大興安嶺轉型發展新成就,積極尋求經貿和文化等各領域合作商機。經過細緻籌備和精心謀劃,將産業發展主題展區作為參加哈洽會的主展區進行整體形象展示,以“大美興安”為主題,以宣傳大興安嶺生態旅遊和綠色食品為主線。在展區搭建上,重點突出“神州北極”“北極光”等獨特的旅遊元素,在展品陳列上,重點展示“野生藍莓製品”“天然植物營養素”等高品質的森林生態食品。通過展館搭建和展品陳列,充分地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融入到大興安嶺館中來,進而展現出大興安嶺為進入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建設新興安而努力奮鬥的精神面貌。

  展現興安魅力叫響興安品牌

  大興安嶺展區。呂丹丹 攝

  蘇春雨詳細介紹了參展産品的特色、産量、銷量以及加工生産能力等方面的情況。在神州北極木業有限公司參展的裝配式木屋,蘇春雨説,木屋採用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的“異形承載木梁拼板製造技術與應用”項目研發的木構件組裝而成。木屋的格局可以按照客戶的需求進行設計,預配好木構件後,在客戶指定的地點僅用1~2天時間就可以組裝完成。在此次博覽會上,神州北極木業有限公司的裝配式木屋受到國內外客商青睞。

   蘇春雨説:“ 之前在高原野生的羊肚菌,現在突破了人工繁育的技術難題,通過人工培育在大興安嶺開始小規模的生産,價格也很高,將來會比蘑菇、木耳效益更好。大興安嶺的松山靈芝,在大興安嶺既有野生的也有人工的,靈芝的深加工産品在大興安嶺有很多。”

  大興安嶺每年都參加哈洽會,每年都會帶來新的産品向大眾宣傳,通過産品開發,每年都有新成果。哈洽會能更好地反映各地在經濟發展中的成績,“大興安嶺”品牌不僅成為本屆哈洽會的亮點,更為大興安嶺更快更好地發展拓寬了渠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