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兩極穿越”深入大興安嶺呼瑪 鹿鼎山風光驚艷鏡頭

2018-06-21 16:51:51|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19日,“2018中國兩極穿越”一行從黑河出發,駛入大興安嶺地區,首先來到位於大興安嶺東麓,黑龍江上游西南岸的呼瑪縣。

  呼瑪縣對俄邊境線長達371公里,佔到大興安嶺地區對俄邊境總長的近二分之一,也是黑龍江省對俄邊境線最長的縣份。呼瑪縣是大興安嶺地區唯一以農為主的行政縣,盛産木耳、蘑菇、猴頭、藍莓山特産品。

  “2018中國兩極穿越”深入大興安嶺呼瑪 鹿鼎山風光驚艷鏡頭

  沿途景色。 霍梟涵 攝

  驚喜總是不期而遇。在呼瑪縣的古龍幹河與呼瑪河交匯之處,距離呼瑪鎮縣城9公里有一座鹿鼎山,巍峨屹立,山勢險峻,呼瑪爾河從它腳下蜿蜒流過,站在山上遠眺,呼瑪秀美風光盡收眼底。山下一片濃綠,順勢綿延,在歷經近十天的旅行趨近審美疲勞的時候,遇到這樣一處驚喜之地,一行人紛紛感嘆讚不絕口。

  “2018中國兩極穿越”深入大興安嶺呼瑪 鹿鼎山風光驚艷鏡頭

  鹿鼎山風光。霍梟涵 攝

  “2018中國兩極穿越”深入大興安嶺呼瑪 鹿鼎山風光驚艷鏡頭

  鹿鼎山風光。 霍梟涵 攝

  作為一座縣城,呼瑪縣有著為數不多的融合了歷史文化和現代建築藝術的博物館。呼瑪縣博物館猶如江浪的曲線造型展示大河文明的源遠流長。大跨度環形寓意歷史積澱的厚重與多元文化的包容,塔型建築如高揚的旗幟彰顯呼瑪縣人民的智慧與豪邁、呼瑪打的充滿勃發生機和活力。

  “2018中國兩極穿越”深入大興安嶺呼瑪 鹿鼎山風光驚艷鏡頭

  呼瑪博物館。 霍梟涵 攝

  呼瑪縣還有一個聚居了興安嶺上最古老的土著民族鄂倫春人的地方——白銀納鄂倫春民族鄉,其前身是呼瑪河邊使馬鄂倫春人的一個圍獵場。新中國成立後才脫離氏族部落遊獵生活方式的鄂家人,如今在體貌、生産生活、性情中仍保有淳樸而厚重的民風。

  “中國兩極穿越”是繼2016年和2017年以來,連續第三年打造的黑龍江極致自駕品牌,由黑龍江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中青旅承辦。該路線從撫遠出發,沿著中俄邊境線,經同江、蘿北、鶴崗、伊春、黑河、呼瑪,最終抵達漠河北極村,全程2200公里,沿途自然人文風光無限。(記者 霍梟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