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 重點強調了這五件大事

2018-06-22 08:39:5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把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作為動力和路徑發揮自身優勢推動龍江全面振興發展

  21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並原則通過黑龍江省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十三五”規劃、關於推進社會公益事業建設領域政府信息公開的實施意見、關於改革完善仿製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實施意見、黑龍江省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實施方案、關於探索建立涉農資金統籌整合長效機制的實施意見,聽取關於2018年地方政府新增債券安排建議。

  會議強調,黑龍江省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大有可為,經過多年積累,在軍工領域科研有實力、産業有基礎、融合有力量。要把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優勢轉化為加快龍江振興發展的動力和路徑,作為做好“三篇大文章”推進轉方式調結構的有力抓手,通過以軍促民、以軍轉民讓“老字號”軍工企業老樹發新芽,通過軍工科技成果轉化寫好寫豐富“新字號”這篇文章。要立足已有的科技人才、良好基礎和産業方向,推動體制機制創新,引入成果轉化人才,要發揮好市場的作用,依託資本力量,儘快形成産業優勢。

  會議強調,社會公益事業領域政府信息包含扶貧、救災、教育、醫療等關係廣大群眾切身利益的內容,要以公開為原則,以不公開為例外,除了依法依規不得公開的信息之外,要全部公開,確保政府信息公開內容更加準確、規範、權威。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仿製藥供應保障及使用工作,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安全有效、價格合理的藥品。要推進科研、生産、銷售等各項政策措施落地,關注並支持企業做好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工作。

  會議強調,建立現代醫院管理制度,是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的重大制度性安排。要突出公益性,堅持政事分開、管辦分開,細化工作目標和實施步驟,通過改革充分釋放公立醫院活力,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看病就醫需求。

  會議強調,要在前期涉農資金整合利用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礎上,探索建立涉農資金統籌整合長效機制,突出支持重點,提高資金使用效率。通過預算編制環節整合好涉農專項資金,重點支持鄉村振興、“兩頭兩尾”以及脫貧攻堅等領域。

  會議原則上通過了關於2018年地方政府新增債券安排的建議,強調在具體工作中要突出重點、正向激勵、強化監管、加強專業化及建好項目庫。會議原則同意綏化市增設一個市轄區的方案,相關行政區劃調整方案要上報審批。

  會前進行了學法講座,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就統計法及其實施條例作了講解。會議強調,要正確認識統計,支持統計,提升用數據説話、決策、管理、創新的能力。要保證依法統計、依法治統,進一步提高統計數據品質。(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