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走進哈爾濱新區:領略國家級新區魅力

2018-07-06 16:0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韓俏):7月2日,“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參訪團一行走進哈爾濱新區,相繼參觀了高新·松北規劃展覽館、萬達寶馬娛雪樂園、哈爾濱大劇院、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松北校區)、哈爾濱音樂學院,見證了龍江特色文化旅遊産業和教育産業的飛速發展,海外大V們深入了解了現代化新龍江的經濟、文化建設。

【黑龍江】海外大V走進哈爾濱:領略國家級新區魅力

海外大V一行走進哈爾濱大劇院。韓俏 攝

【黑龍江】海外大V走進哈爾濱:領略國家級新區魅力

海外大V一行參觀高新·松北規劃展覽館。韓俏 攝

  在高新·松北規劃展覽館,講解員詳細的為海外大V介紹了哈爾濱新區的發展規劃。據了解,哈爾濱新區是2015年國務院同意設立的第5個國家級新區,哈爾濱新區包括哈爾濱市松北區、平房區、呼蘭區的部分區域,規劃面積493平方公里。哈爾濱新區是中國唯一的以對俄合作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是中國實施新一輪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2018年6月,哈爾濱新區管理委員會于正式正式掛牌,這標誌著哈爾濱新區建設步入新的階段,哈爾濱也拉開了新的發展大幕。規劃建設哈爾濱新區是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加快省會城市建設、推動哈爾濱城市空間跨江互動發展、建設現代化新龍江的重大決策,哈爾濱新區建設將打造科技、信息、金融、國際貿易、文化旅遊等高端服務和要素集聚平臺,形成推進“一帶一路”倡議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的重要支撐。

【黑龍江】海外大V走進哈爾濱:領略國家級新區魅力

海外大V一行在哈爾濱萬達寶馬娛雪樂園內合影留念。韓俏 攝

 特色文化旅遊産業 助力哈爾濱新區建設

  哈爾濱新區特色文化旅遊産業的代表性地方之一就是哈爾濱萬達寶馬娛雪樂園,萬達寶馬娛雪樂園是全球最大室內滑雪場,曾經獲得中國鋼結構金獎傑出工程大獎的建築,並創下多項世界記錄。海外大V在體驗過夏日的“雪中”樂趣後紛紛表示,“娛雪樂園是十分吸引人,這是一次奇妙的體驗。”

【黑龍江】海外大V走進哈爾濱:領略國家級新區魅力

菲律賓媒體顧問,自由撰稿人,菲律賓《商業鏡報》專欄作家厄尼斯托·希拉裏奧 在哈爾濱大劇院拍照留念。劉才星 攝

  哈爾濱大劇院也是哈爾濱新區特色文化旅遊産業的代表性地方之一,是哈爾濱標誌性建築。哈爾濱大劇院依水而建,與哈爾濱文化島的定位和設計相一致,體現北國風光大地景觀的設計概念。哈爾濱大劇院建築藝術風格獨特,項目設計、建設難度及工藝複雜性在全國乃至世界都極富挑戰性,其中部分設計建設元素為世界首創,同時填補了國內劇院建設的諸多技術空白。

  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編輯部主任、羅馬尼亞全國企業家協會秘書長斯特凡·勒丹努感嘆:“一走進大劇院,我就被眼前的建築所震撼,我太喜歡這裡的設計建築風格了,美輪美奐,無可比擬!哈爾濱大劇院的講解員告訴我們,劇院的建築設計師是一位中國人,只有40幾歲,他在國外學習工作過,現在又回到中國工作,建設家鄉,這讓我十分欽佩。這趟哈爾濱之行,我看到了哈爾濱在經濟、文化等多方面的快速發展。”

【黑龍江】海外大V走進哈爾濱:領略國家級新區魅力

海外大V與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松北校區)學生合影。韓俏 攝

 國際化教學理念 為龍江建設輸送人才

  在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松北校區),學生們的表演令海外大V們印象深刻。塞爾維亞廣播電視臺記者、新聞節目副主編博揚·布爾基奇説:“我很驚嘆,哈爾濱小學素質教育的發展如此之快,我沒有看到關於應試教育的影子,學生們快樂的學習,擁有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

【黑龍江】海外大V走進哈爾濱:領略國家級新區魅力

泰國大V烏提南•納西姆與孩子們合影。韓俏 攝

【黑龍江】海外大V走進哈爾濱:領略國家級新區魅力

海外大V一行來到哈爾濱音樂學院。韓俏 攝

  參觀完哈爾濱市師範附屬小學(松北校區)後,海外大V來到哈爾濱音樂學院。據介紹,哈爾濱音樂學院于2015年經黑龍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依託哈爾濱師範大學,開始開展過渡性招生培養。為實現高端專業人才培養目標,哈爾濱音樂學院按照結構優化、素質一流、中俄合璧的要求,本著“優選、引進、共享”的原則,按照專業教學需求,從哈爾濱師範大學、黑龍江大學等省內高校選調了一批優秀音樂師資,組建了一支德藝雙馨、結構優化的高水準師資隊伍。學院用於教學設備、圖書資料、後勤設施、網絡建設等硬體建設的投入,均達到音樂院校先進水準,尤其在樂器購置上, 哈爾濱音樂學院將成為中國第三個 “全施坦威”學校。

  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編輯部主任、羅馬尼亞全國企業家協會秘書長斯特凡·勒丹努説:“我知道哈爾濱被聯合國譽為‘音樂之都’,哈爾濱音樂學院的開辦,將為黑龍江省乃至中國音樂藝術人才培養注入更多新鮮‘血液’。通過一天的參觀,我看到了蓬勃發展的哈爾濱新區,我能想像,未來,哈爾濱新區的科技、文化、創新將會走在全國前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