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生態是通河發展的最大優勢

2018-07-07 16:1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葛寧遠

  【黑龍江】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生態是通河發展的最大優勢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了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呂丹丹 攝影)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近日,由哈爾濱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國際在線聯合主辦,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承辦的“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活動,首站來到哈爾濱市通河縣。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了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

  據悉,通河現有水田160萬畝,綠色有機水稻種植面積突破110萬畝。憑藉地處全球公認的北緯45度優質農産品黃金帶,富含80cm厚度優質寒地黑鈣土的天然優勢,使得通河大米口感醇厚、營養豐富、廣受青睞。

  【黑龍江】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生態是通河發展的最大優勢

  海外大V參加通河縣政府領導見面會。(呂丹丹 攝影)

  農産品“走出去”

  談到如何使通河農産品更好的“走出去”時,劉長河書記興奮地説:“通河縣是一塊名副其實的風水寶地,好山好水為優質農産品的生産提供了必要條件。通河大米在全國已經擁有極高的知名度,在中國區域品牌百強榜中位於第44位。通河縣的大果榛子被國家批准為地理標誌産品,在國內外市場享有美譽。不僅如此,通河的旅遊業也正在蓬勃發展,每年通河縣接待遊客百萬人次。如今,通河縣抓住一切機遇推銷通河的優質産品,參加國內各類展會宣傳銷售産品,每次展會都收穫頗豐,簽下大量訂單。不僅如此,通河縣的水稻在沒有收割上市之前,就已經銷售一半,大果榛子在9月份上市之前也已經訂購一空。”

  利用好互聯網手段進行宣傳同樣重要。劉長河書記説:“如今,互聯網已經走進了千家萬戶,充分利用好互聯網渠道,使世界消費者可以與通河農産品‘零距離’接觸,讓通河的優質産品可以走上世界人民的餐桌,也讓通河的好産品可以賣出一個好價錢,讓農民的腰包鼓起來。”

  【黑龍江】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生態是通河發展的最大優勢

  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右)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王旭 攝影)

  【黑龍江】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生態是通河發展的最大優勢

  中共通河縣委書記劉長河接受泰國Nation TV電視臺新聞主播,節目主持人,記者烏提南·納西姆(左一)採訪。(呂丹丹 攝影)

  生態旅遊穩中求進

  據悉,鏵子山是通河的著名旅遊景點之一,也是國家級AAA級風景區,有通河“小泰山”之稱。在談到如何進一步發展這裡的旅遊業時,劉長河書記自信地説:“通河地處小興安嶺南部松花江北岸,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空氣品質極佳,是天然的氧吧。在此基礎上,以‘世界上最長的森林小火車’與 ‘參王故里,長壽之鄉’為宣傳點,邀請國內優秀設計團隊為鏵子山規劃設計。”劉長河書記表示,接下來將不斷完善基礎設施的建設,使通河縣的旅遊業更上一個臺階。

  通河的自然生態是發展的最大優勢。劉長河書記談到通河發展的最大優勢時,一一列舉通河的具體數據,他説:“通河擁有5678平方公里的面積、森林面積42萬公頃,森林覆蓋率74.6%、27條河流、200多個水庫,沒有任何工業污染和農業污染,空氣十分清新。因此,這裡的居民也長壽健康。”

  最後,劉長河書記表示,希望全國各地甚至全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可以來到通河遊玩,呼吸這裡的新鮮空氣,品嘗這裡的綠色健康食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