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大V點讚哈商大 激發多領域國際科研交流與合作

2018-07-18 14:36: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韓俏):7月2日下午,“改革開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爾濱”海外大V參訪團一行走進哈爾濱商業大學(以下簡稱“哈商大”),了解龍江高等教育的育人成果。在歡迎會上,哈爾濱商業大學黨委書記孫先民代表哈商大的全體師生對海外大V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海外大V點讚哈商大 激發多領域國際科研交流與合作

哈爾濱商業大學黨委書記孫先民代表哈商大的全體師生對海外大V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韓俏 攝

  孫先民表示,他十分歡迎海外大V一行來到哈爾濱進行參觀採訪,了解哈爾濱在經濟、政治、文化教育、社會生態文明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哈爾濱商業大學作為一所教學研究型大學,是黑龍江省重點建設的十所大學之一,學校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建設院校之列。2018年,哈商大入選“黑龍江省高水準大學和優勢特色學科建設高校和建設學科”名單,工商管理學科進入黑龍江省國內一流學科建設行列。學校高度重視國際交流與合作,先後與英國、美國、俄羅斯、韓國、日本、哈薩克斯坦、荷蘭、挪威等27個國家和地區的73所院校建立了教育合作及學術交流關係。

海外大V點讚哈商大 激發多領域國際科研交流與合作

塞爾維亞大V博揚•布爾基奇(左)與穆拉丹•武舒洛維(右)仔細聆聽介紹。韓俏 攝

  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時代背景下,哈商大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和科研合作也迎來了新的發展機遇,學校與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烏克蘭、吉爾吉斯斯坦等五國十三校共同建立了“東北亞學術論壇”,哈商大食品學院與烏克蘭哈爾科夫國立食品與工業大學合作,計劃共同建立“中烏食品研究中心”,學校與烏克蘭文化藝術科學院共建的“中國-烏克蘭文化研究中心項目”也在積極的籌建當中。

海外大V點讚哈商大 激發多領域國際科研交流與合作

海外大V一行來到哈商大圖書館進行參觀。韓俏 攝

  哈商大作為商務部對外援助培訓項目委託單位,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已承辦了42期培訓班,培訓內容涵蓋跨境電子商務、大數據分析、中小企業發展、現代化農業、農畜産品加工、旅遊管理與開發、環境保護、電廠運行與維護等方面,截至目前,已有亞洲、非洲、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南太平洋地區和獨聯體共76個國家和地區的600余名政府官員、企業高管和學校教師來校研修和培訓。希望通過此次活動的契機,讓海外大V在哈商大能感受到哈爾濱地域特色下大學的文化底蘊與精神傳承,向國際友人展現哈商大的魅力,將哈爾濱商業大學的聲音傳播出去。

海外大V點讚哈商大 激發多領域國際科研交流與合作

海外大V一行參觀哈商大商業文化館。韓俏 攝

  海外大V一行參觀了哈商大校園後,紛紛對學校的特色辦學理念和與國際接軌的科研合作表示肯定和讚揚。羅馬尼亞《國家信使報》編輯部主任斯特凡·勒丹努感慨萬分地説:“‘一帶一路’不僅是商業之路,更是科技創新和文化教育的交流之路。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有很多人到羅馬尼亞學習,我希望現在有更多的羅馬尼亞的年輕人有機會到中國學習,感受中國的創新教育理念。”

海外大V點讚哈商大 激發多領域國際科研交流與合作

海外大V一行走進哈爾濱商業大學了解龍江高等教育的育人成果。韓俏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