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聲納”電子警察正式上崗

2018-07-19 10:31:45|來源:東北網|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哈爾濱“聲納”電子警察正式上崗 亂鳴笛將被瞬間鎖定

  近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區部分主要路口新增設了專門用於曝光違法鳴笛車輛的LED顯示屏,與以往不同的是,只要一有違法鳴笛聲,相關車輛的車牌號就會第一時間滾動出現在顯示屏最頂端,可稱得上是亂鳴笛的“最佳剋星。”

  哈爾濱“聲納”電子警察正式上崗

  據了解,這是哈爾濱市交警部門繼新增1674個電子警察、應用開發移動警務終端、增設動態交通信息誘導屏後採取的又一新舉措。據介紹,這些抓拍系統目前已正式上崗,駕駛人如在該系統監控範圍內違法鳴笛將會被實時精準鎖定,除了車號被曝光外,相關違法證據會被自動上傳至數據中心,違法駕駛人將被依法處以罰款50元的處罰。運行一週以來,已取締並曝光違法鳴笛行為1100余件。

  系統智慧抓拍還有這四大優勢

  一、鳴號系統採集數據精準,即使車輛並行,系統也會根據各個車道進行識別定位,不會存在誤判的情況。

  二、可在深夜、淩晨等無警時段對亂鳴號行為進行取締。

  三、遇探測區域內多臺車輛同時鳴號,可一併予以取締,有效防控跟從鳴號等情況發生。

  四、由於違法數據會在第一時間上傳,不僅提高了執法效能,也使得執勤民警在交通高峰期間可以將更多精力投入到交通疏解和取締其他影響道路通行的交通違法行為中。

  交警部門表示,除現有部分路口先行設置的違法鳴號抓拍系統外,相關主幹街路,學校、醫院、居民區等重點區域也將進一步陸續增設,並會同路面執勤民警一起開展對違法鳴笛的日常從嚴治理。(吳凡 記者 王忠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