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快樂足球享多彩暑假

2018-07-23 08:48:0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踢快樂足球享多彩暑假

  分享足球陽光,共度多彩暑假。7月17日,來自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四個省的20余支校園足球精英球隊的教練員、運動員及國外青訓專家近500人相聚冰城哈爾濱,入營2018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小學組(哈爾濱)營區。這是哈爾濱首次承辦教育部校園足球項目。這些青少年在這裡進行了一週的學習、訓練、比賽以及雪地足球體驗、接受愛國主義紅色教育、與消防官兵足球聯誼賽等活動,共享一場集趣味性、專業性、快樂性于一體的足球盛宴。

  “注意身後”“傳我、傳我”……18日上午,在2018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哈爾濱營區的足球場地,正在進行黑龍江隊男子甲組和吉林隊男子甲組的一場比賽,雙方小營員們你爭我搶,進攻積極,防守認真,比賽異常激烈。吉林隊13歲的隊員肖博,在場上表現活躍,或是自己帶球突破,或是為隊友一次精彩助攻而叫好。“我第一次參加全國的校園足球夏令營,很高興也很興奮。特別是有外教指導我踢球更讓我難忘,跟他們互動既放鬆又學到了技巧,還收穫了快樂。”肖博笑著説。

  讓小球員肖博讚不絕口的外教,就是此時在場邊認真做著記錄的來自西班牙足球聯盟的三名專家:馬扎拉、巴斯克斯和佩雷茲。哈爾濱營區活動期間,他們與中方三名足球專家共同以理論講座、訓練指導實踐和比賽觀摩等形式對參營教練員進行等級培訓,並通過活動選拔優秀小營員組成本營區最佳陣容參加即將進行的總營活動。暫停觀摩、記錄的外教馬扎拉向記者介紹説,在西班牙他主要從事足球培訓工作,這是他第一次來哈爾濱,感覺這個城市很特別,人們也友好,濃郁的建築特色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過與中國的教練員交流發現,兩國在足球教學方式上還有差異,中國的孩子們踢球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一味地聽,要多練習。我希望中國的小球員們要踢快樂足球,要享受它,從中收穫友誼並建立團隊精神。”馬扎拉感慨道。

  19日,在世界最大的室內滑雪場萬達茂室內滑雪場,營區的113名足球小將在-5攝氏度的室內場地進行了20余場雪地足球趣味賽。酣暢淋漓的雪地足球賽後,小球員還體驗了足球趣味遊戲。在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一件件實物、一張張史料圖片讓營區的150余名小營員見證了侵華日軍在我國東北犯下的反人類罪行,講解員的細緻講述,為小球員上了一堂生動的愛國主義教育課。

  來自瀋陽體育學院的中方足球專家于泉海説,今年是全國校園足球夏令營活動開展的第三年,愈加成熟的夏令營活動,讓越來越多喜歡足球的孩子們在暑假與專家親密接觸,無論技戰術還是個人能力都得到明顯提高。

  在22日的閉營儀式上,小營員們翹首期盼著進入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夏令營總營名單,最終,共有111名運動員進入最佳陣容、12名教練員獲得“優秀教練員”稱號。

  外籍教練員指導小球員進行基本功訓練。(作者 劉莉 郭俊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