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改變生活 設計引領未來

2018-07-31 14:09: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創意改變生活 設計引領未來

  2018黑龍江省工業設計論壇暨“哈股交杯”黑龍江省創新創業大賽工業設計專場啟動儀式現場。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7月31日,2018黑龍江省工業設計論壇暨“哈股交杯”黑龍江省創新創業大賽工業設計專場啟動儀式在中國綠色食品國際博覽城D館舉行。據了解,該活動由黑龍江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哈爾濱市委宣傳部、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哈爾濱市平房區人民政府主辦。深圳中芬設計園作為主要策劃單位,邀請了國內知名工業設計領域專家為黑龍江企業帶來了一場頭腦風暴。

  此次工業設計論壇通過召集設計及科技領域的領軍人物,打造國際設計交流和趨勢發佈的分享互動平臺。根據黑龍江産業特色設定活動主題,與現場觀眾分享最新設計動態、經典案例以及發展趨勢,提高觀眾對製造企業和工業設計的深層認識。同時,使觀眾了解製造企業在産業轉型升級中發揮的引領創新作用。此次論壇由哈爾濱市平房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白文麗主持,500余人參加。

  深圳市格外設計經營有限公司首席設計師劉梓琪、北京上品極致産品設計有限公司總經理周林、創詣維度中國華南地區總負責人張翊分別做了主題演講,詳細闡述了目前工業設計領域的世界前沿動態、市場分析、設計理念等內容,到場觀眾紛紛表示受益匪淺。現場互動問答環節把論壇氛圍推向高潮。

  據了解,在中國深圳和芬蘭赫爾辛基兩地政府倡議下,中芬設計園在深圳設立以工業設計為核心的國際化産業集聚區。該園區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現入駐企業50 家,其中工業設計企業佔比50%,其中大部分為知名國際設計大師及機構。

  據介紹,2017 年中芬設計園總産值達23億元,每平方米産值近8萬元, 納稅總額2.2億元。中芬設計園是深圳乃至全國的知名設計企業,其開創獨特的“設計驅動+創新創業”和“以大代小”的創新加速模式享譽全國。此外,中芬設計園在集聚高層次人才、孵化高科技成果、培育高成長企業等方面經驗成熟,頗有成績。2017年3月,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哈爾濱平房區與中芬設計園簽署了框架合作協議,本次論壇活動就是雙方務實合作的開始。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平房區委書記劉興閣致辭中表示,隨著供給側改革的不斷深入,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迫切需要以先進設計引領産業升級,提升産品層次。工業設計論壇平臺的搭建對於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平房區企業來説是發展的又一助推劑,企業可以接受先進理念,對接設計企業,用高品質、前瞻性,不斷順應潮流、引領時代的精彩産品推進區域經濟不斷跨越發展。(文/圖 于曉明 編輯 呂丹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