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做好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2018-08-08 13:42:38|來源:牡丹江大鵬新聞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8月7日,牡丹江市委書記馬志勇主持召開市委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暨牡丹江市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第二次會議。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重要思想,紮實做好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築牢網信工作基礎,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牡丹江市領導韓嘉彬、李德喜、陳蘇、趙榮國、杜吉君、齊忠彥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了建設網絡強國的重大部署,形成了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重要思想。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關於“網絡強國”重要思想的內涵,增強“四個意識”,嚴守政治紀律,把握網信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為做好新時代網信工作提供堅強有力保證,一步一個腳印紮實推進網信工作。

  會議強調,要紮實做好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切實維護網絡意識形態安全,時刻繃緊意識形態安全這根弦,守網有責、守網盡責,堅決打贏網上意識形態鬥爭。充分發揮信息化對經濟發展的驅動引領作用,積極推動“互聯網+”行動,做大做強信息技術産業,大力發展大數據産業,推進互聯網與傳統産業融合發展。要讓群眾共享互聯網發展成果,把推進電子政務作為優化經濟發展環境重要舉措,助推現代化牡丹江建設。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建設,築牢網信工作基礎。加快市縣兩級網信機構建設,確保上下聯動、政令暢通。積極發揮網信領導小組的作用,形成網信部門牽頭抓總,涉網、用網部門分工負責,網上、網下通力協作的工作格局。打造對黨忠誠、能打硬仗的網信工作隊伍,為網信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人才保障。抓好網信培訓工作,積極適應信息化社會全面和迅速發展的需要。

  會議傳達了有關文件,聽取了網信工作相關情況彙報並審議了相關文件。(首席記者 張明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