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流新能源和新材料領軍企業

2018-08-08 13:41:2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做一流新能源和新材料領軍企業

  “作為中國石墨烯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副理事長單位、中國石墨産業發展聯盟副理事長單位、黑龍江省石墨産業協會副會長單位,寶泰隆公司將著力實施‘轉型升級’戰略,發展清潔能源和高科技新材料産業。力爭在2025年之前將寶泰隆打造成國內一流的國際清潔能源和新材料企業。”寶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馬慶對公司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做一流新能源和新材料領軍企業

  資源優勢。寶泰隆公司控股的東潤公司擁有的密林石墨礦權正在辦理探轉採過程中,已探明礦物量550萬噸,屬大鱗片石墨,正目佔49%以上,利用價值高,屬産業政策支持的超大型石墨礦。計劃建設一期6萬噸石墨精粉選礦廠及尾礦庫工程。

  技術研發優勢。公司擁有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寶泰隆新能源新材料研究院和北京石墨烯研究院等研發機構,聘請國內多位新材料領域專家作為公司顧問,與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協同創新合作,開展石墨烯及下游應用技術的攻關和研發工作。

  工業基礎優勢。寶泰隆公司已形成完整的煤化工循環經濟産業鏈,具備完善的公用工程設施以及先進的污水處理裝置,解決了新材料産業園污水處理難題,同時還可為新材料産業園提供水、電、氣等公共基礎資源,從而減少基礎設施投資,避免重復建設。

  特有原料優勢。石墨烯被譽為“黑金”,寶泰隆公司充分發揮旗下科研機構的研發優勢,成功投産了年産150噸石墨烯項目,可提供優質的石墨烯原料。另外,寶泰隆公司特有的煤瀝青、針狀焦、中間相炭微球等人造石墨産品可為發展新材料産業提供特有的原料保障。

  馬慶還介紹了寶泰隆公司石墨烯下游應用項目進展情況。一是1000噸石墨烯導電油墨項目:該項目總投資5000萬元,一期工程新建1條500噸石墨烯導電油墨生産線,生産“NCI-101型水性電熱油墨”産品,目前該項目已進入調試階段。二是20噸高濃縮石墨烯分散液項目:該項目總投資1000萬元,預計年可實現銷售收入500萬元,上繳稅金200萬元,稅後凈利潤200萬元。目前正進行小規模試生産和工藝參數調整。三是400噸石墨紙項目:該項目總投資1000萬元,年可生産石墨紙400噸。預計年可實現銷售收入2000萬元,上繳稅金200萬元,稅後凈利潤500萬元。目前進入小規模生産階段,可生産不同指標的石墨紙産品。四是2000噸石墨烯多元磷酸鹽正極材料項目:該項目總投資1億元,預計年可實現銷售收入2億元,上繳稅金2400萬元,稅後凈利潤4000萬元。目前,該項目廠房基礎部分已基本完成。五是高級碳材料項目:在建的5000噸炭微球、10000噸高軟化點瀝青項目總投資7025萬元,屬30萬噸煤焦油深加工工程技改項目,預計年可實現銷售收入1.3億元,上繳稅金1500萬元,利潤總額6000萬元。目前已經進入設備安裝階段。

  寶泰隆公司成立14年來,為社會提供近萬個就業崗位,公司通過了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和I 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躋身於全國化工企業500強,始終位列黑龍江省民營百強企業前10位。先後榮獲“黑龍江省企業50強、全國二十佳節能減排企業”等多項稱號;被中央組織部評為“非公有制企業雙強百家黨組織”,被國家工信部、國家財政部授予“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被國家發改委和國家標準委授予“國家級煤化工循環經濟標準化試點單位”;連續多年被金融機構評為AAA級信用企業。擁有國家級博士後工作站、寶泰隆新能源新材料研究院和省級企業技術中心。(記者 文天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