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加大試點工作攻堅力度 確保“60天會戰”全勝

2018-08-09 08:47:26|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黑龍江省司法廳加大試點工作攻堅力度 確保“60天會戰”取得全勝

  8月8日,黑龍江省司法廳召開堅持發展“楓橋經驗”實現矛盾不上交試點工作第二次推進電視電話會議,全面貫徹落實司法部堅持發展“楓橋經驗”實現矛盾不上交試點工作第二次推進會議精神,進一步加大試點工作攻堅力度,集中破解難題,確保黑龍江省“60天會戰”取得全勝。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趙金成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黑龍江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潘志學主持。

  趙金成在講話中指出,要主動適應社會主要矛盾的深刻變化,積極推進人民調解工作理念、制度機制和方式方法創新,更好滿足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新需要,切實增強主動性、創造性,面對繁重而緊迫的工作任務,大家一定要有大局意識、擔當精神,要有一種坐不住、等不起的緊迫感,要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的危機感,要有勇於擔當、創先爭優的使命感,對照大慶經驗,認清差距、迎難而上。

  趙金成要求,公共法律服務實體平臺既是人民調解的工作平臺,也是建立四級調訪組織的重要依託,要把實體平臺建設與試點工作有機結合,同步推進。2018年年底前,按司法部要求,全黑龍江省要實現縣(市、區)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鄉鎮(街道)公共法律服務工作站、村(居)法律顧問基本全覆蓋。各地要切實加強領導,科學制定計劃,認真組織實施,加強督促檢查,強化工作落實。

  趙金成強調,開展試點工作60天會戰活動,主要是通過提速增效方式,大力提升群眾接受調解的體驗,打造人民調解升級版,讓堅持發展“楓橋經驗”,實現矛盾不上交試點工作成為新時代黑龍江人民調解的品牌工程。各級司法行政部門主要領導要切實擔負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加強領導,主動作為,牢固樹立“落實不好試點工作任務,就是嚴重失職”的理念,真正把擔子擔起來,把責任扛起來,將試點工作各項任務落實抓靠。要緊緊圍繞試點工作目標,堅持從實際出發,對本地的試點工作進行全面的總結,使可複製、可推廣的龍江版“楓橋經驗”在全省遍地開花、結出碩果、取得實效,努力為試點工作在全國推開提供借鑒。

  伊春市司法局、哈爾濱市香坊區司法局、樺川縣司法局、寶清縣司法局在會上作交流發言。各市(行署、系統)、縣(市、區)司法局有關同志在各地分會場收聽收看了本次會議。(記者 佘雨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