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發生生産安全事故 需24小時入庫7天審核上報

2018-08-17 08:46:56|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黑龍江省發生生産安全事故 24小時入庫7天審核上報

  8月16日,黑龍江省安全監督管理局組織全省安全監管系統召開生産安全事故統計工作座談會,聽取各市(地)生産安全事故統計和事故信息報告工作情況,經驗做法及意見建議。

  會議指出,事故統計和事故信息報告是安全生産的重要基礎,是決策科學化的重要支撐。中央推進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意見、安全生産“十三五”規劃等都對強化安全生産統計工作作出一系列決策部署,充分顯現了生産安全事故統計工作的重要性。《地方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規定》中明確規定對遲報、漏報、謊報或者瞞報生産安全事故負有領導責任的,要對地方黨政領導幹部進行問責。各市地要認清形勢,紮實做好生産安全事故統計和事故信息報告工作,嚴格審核把關生産安全事故數據、及時如實上報事故信息,切實增強做好事故統計和事故信息報告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會議強調,各市地安委會要認真組織有關成員單位和基層政府部門抓好貫徹落實,督促建立健全生産安全事故統計工作制度,與相關行業部門建立事故統計通報機制,確保第一時間掌握轄區內發生的生産安全事故,按照“24小時入庫,7天審核上報”要求錄入直報系統。各級安全監管部門要認真履行各自統計職責,縣級安全監管部門負責事故歸口統計、聯網直報,市級安全監管部門負責匯總審核和監督指導。要按照“屬地管理、先行填報、調查認定、信息公開、統計核銷”原則,加大事故統計審核力度,不斷提升事故信息錄入品質,確保事故信息準確、完整。要健全完善安全生産形勢分析制度,定期召開安全生産形勢分析會,結合轄區安全生産實際,深入研究事故規律特點,做好科學研判,提出綜合性警示,加快實現事故統計工作從“後臺”走向“前臺”、從“事後”走向“事前”,為有效預防事故、制定相關政策提供高品質的數據支撐。

  會議要求,各市地要嚴格執行事故報告的政治紀律,按照省委對重大突發事件信息報送要求進行部署,建立健全重大突發事件信息應急報送機制,實行重大突發事件信息報送工作24小時值班制度,打通事故信息報送最後一公里。要科學把握“簡審批、速首報、勤續報”原則,把提高時效性作為做好重大突發事件信息報送工作的重要要求,出現遲報、瞞報問題的,依紀依規嚴肅追責問責。(徐寶德 記者 佘雨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