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神鹿山尋鹿有竅門兒

2018-08-24 16:52:05|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每天兩時段能看到大規模鹿群

去神鹿山尋鹿有竅門兒

  很多遊客都反饋,神鹿山(黑龍江省森工平山管理局皇家鹿苑景區)的鹿兒們好警覺,有些鹿兒遠遠的躲在樹林裏,看到有人靠近就跑開了。還有一些成群的鹿組團活躍在山澗邊,只能遠遠的看到他們的身影,不能近身。好消息來啦!每天8:30、16:00這兩個時段,在鹿苑的草坪上,可以看到大規模的鹿群在這裡聚集,它們在飼養員的精心馴養下,每天這兩個時段都來這裡吃飯飯,想要近距離親近鹿兒們,快來皇家鹿苑吧!

去神鹿山尋鹿有竅門兒

  據了解,每天到了吃飯點兒,最少有100多頭,最多200多頭鹿到這裡等待香香的玉米粒。據介紹,平山·皇家鹿苑景區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座落于哈爾濱市阿城區,距哈市70公里,佔地面積2749公頃。神鹿山是有著八百年曆史的皇家鹿苑,也是新中國成立最早、規模最大的野生放養式鹿場。景區裏有豐富的樹種資源,在462公頃的森林裏,棲息著1000余只梅花鹿、馬鹿,還散養著牦牛、矮馬、羊駝等十幾種草食動物。

  回到鹿苑來吃飯的鹿有梅花鹿、馬鹿(沒有梅花點點,比梅花鹿壯,個頭大)和天鹿(通身白色,性情溫順)。它們因習慣了定點喂食,平時又自己覓食,所以是半野生狀態,因此經常能見到人,雖然還有些警覺,但對人類還不算特別陌生。如果想要近距離的觀看鹿群,這兩個時間段可千萬不能錯過哦!想像一下,當200多頭鹿一起給你表演“吃飯”的節目,是不是也很有趣?仔細觀察下來,你會發現,每頭鹿都有自己的小性格,有的比較急躁,早早地來到附近徘徊,想第一口吃上美味的糧食。還有的性格慢悠悠,不願意擁擠,靜靜地在一旁等待,等大家都吃飽喝足了,再來享受美味。還有的鹿兒脾氣真是暴躁,如果有小鹿來搶它的食物,直接抬起前蹄嚇退來者,“不懂規矩”的小鹿都走遠了,它還恨恨地喘著粗氣。而那些警惕性特別高的鹿兒已經完全是野生狀態了,一直成群的生活在茂密的樹林當中,無論拿多少好吃的食物哄,它們也不會回來啦!在此,工作人員特別提醒,鹿兒馬上就要進入發情期,為避免發生危險,儘量不要過於親近鹿群,要保持一些距離!

  而此時,正是秋高氣爽登山的好季節,神鹿山的秀美風光,森林濕地塔頭海、森林歐陸風情景觀,秋季還能看到最美五花山色,這裡被譽為哈爾濱的後花園,想要找到融于大自然的感覺,只要驅車一小時就能到達。這裡的氣溫要比市區低6℃左右,想體驗親子遊,開始洗肺之旅或是漫行林中,感受滿滿的負氧離子,那就趕快行動起來吧!(記者 張雪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