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製造助力三門核電2號機組並網

2018-08-29 16:33:49|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8月24日17時22分,哈電集團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責任公司參與生産製造的AP1000示範項目——中核集團三門核電2號機組首次並網成功。

  AP1000示範項目浙江三門核電站一期和山東海陽核電站一期汽輪機組均為哈電汽輪機與日本三菱日立公司(MHPS)聯合供貨,機組是國內首批三代核電百萬千瓦等級汽輪機組。

  經了解,三門核電2號機組于7月4日首次裝料,8月22日首次利用核蒸汽成功衝轉汽輪機至額定轉速,並順利完成汽輪機組試驗和發電機並網前各項試驗。並網之後,三門2號機組將進入帶負荷試運行狀態,繼續進行相關試驗項目,為商運進行最後衝刺。

  國家能源局《2018年能源工作指導意見》要求,積極推進已開工核電項目建設,計劃建成三門1號、海陽1號、臺山1號、田灣3號和陽江5號機組。積極推進具備條件項目的核準建設,年內計劃開工6至8台機組。

  今年以來,田灣3號機、三門1號機、海陽1號機在內的5台核電機組相繼並網發電,全球首批AP1000三代核電示範項目三門和海陽一期陸續完成重要里程碑節點,三門2號機和海陽2號機已分別完成反應堆臨界和首次裝料,預計也將於近日並網發電。AP1000首批示範項目的成功並網為國內後續核電新項目審批創造了良好條件。

  AP1000即一種核反應爐的堆型。AP是Advanced Passive PWR的簡稱,1000為其功率水準(百萬千瓦級)。該堆型為西屋公司設計的3代核電堆型。(記者 張鳴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