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聯袂上演“速度與激情”

2018-09-03 12:36:16|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初秋的綏芬河天高風清雲淡。首屆“同硯四驅中俄越野車王爭霸賽”8月26日~28日在綏芬河隆重舉行。即使比賽現場濕滑泥濘、阻力重重,賽手們仍然勇往直前,拼盡全力。跨越三連峰、衝刺大駝峰、穿過深水坑、彎道超車,一幕幕精彩的畫面接連上演,中俄車手賽場上激烈追逐,上演了一場絕美的越野汽車爭霸視覺盛宴。

  2018年和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為了落實中俄兩國元首關於“中俄民間交流年”達成的共識,體現中俄睦鄰友好、文化交融的濃厚氛圍,首屆“中國·綏芬河同硯四驅中俄越野車王爭霸賽”在中俄邊境的綏芬河市舉行。本次比賽共吸引了來自國內上海浙江等地的近20支中國車隊和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烏蘇裏斯克市車隊的113名頂尖中俄越野車手報名參加。

  賽事開設專業組、UTV組及公開組三個組別分別進行角逐。通過排位賽、半決賽和總決賽分別競速角逐,並在28日最終決出各組別的冠軍。斬獲專業組冠軍的,是來自河南大森機電車隊的賽車手張冉冉;獲得亞軍和季軍的,分別是來自北京汽車潤賽車隊的趙向前和北方通航法庫汽摩賽車隊的宋明達。冠軍車手張冉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能夠與眾多俄羅斯高手同場競技,十分難得。綏芬河也是一座氣候宜人、風景美麗、讓人難忘的城市。獲得UTV組冠軍的是四平戰狼越野大隊的樸忠鎬,作為已經57歲“高齡”、剛剛接觸UTV越野賽車三年的“新手”,此次能夠奪冠,樸忠鎬既意外又驚喜。來自遼寧金億歐管業兄弟戰車賽車隊的姜升奇和黑龍江大腳車會的尚利雙獲得亞軍和季軍。獲得公開組冠、亞、季軍的賽車手,分別是來自北方通航法庫汽摩賽車隊的毛翼明、沙晰減震器車隊的任相成、改裝天傑古建築吉林賽車網的魯大同。俄羅斯賽車手烏波科耶夫和弗拉基米爾,分別獲得專業組第五名和第九名。

  本次賽事創造了三個第一,即國內第一場中俄越野汽車場地賽、北方四省區第一場中俄汽車房車露營大會、打造北方四省區第一處中俄越野汽車賽事公園。在8月26日的開幕式上,聲勢浩大的賽車巡遊在綏芬河北海公園開啟,參賽車輛組成車隊,沿綏芬河市各主要街道駛向本站賽事的舉辦場地——中俄越野汽車賽事公園。當天上午11:30,本次比賽的排位賽在中俄越野汽車賽事公園正式開啟,半決賽和決賽8月27日、8月28日分別在此舉行。此站賽事也是綏芬河市“中俄民間體育交流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賽事期間,綏芬河市還舉辦了中俄油畫藝術交流展、俄羅斯油畫拍賣會和中俄旗袍大賽、汽車房車露營大會等多項精彩活動,讓來綏的中外遊客和市民們在共享賽車賽事魅力的同時,也親身的參與築牢中俄民間友誼,連起兩國友好的紐帶。

  據了解,本站賽事由黑龍江綏東試驗區發展集團主辦,遼寧港旅旅遊開發有限公司和上海同硯四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也得到了綏芬河市委市政府、綏芬河凱翔國際旅行社等各方的關心支持。在為期4天的賽事結束後,中俄越野汽車賽事公園“綏芬河同硯四驅賽車場”的主要場地設施將得以保留,成為弘揚賽車精神和中俄文化交流的有益載體。(記者 杜懷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