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與企業"手牽手" 高新區多措並舉對接人才

2018-09-04 17:26:42|來源:大慶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8月18日,大慶市高新區每月一次的人才招聘會在外包園C座如期舉辦,因正值高校畢業生擇業高峰,這期人才招聘會的參加企業和求職者格外多,呈現出供需兩旺的態勢,有不少招聘企業的桌子已經擺到屋外,不少求職者更是早上8點多就來到現場,尋求自己心儀的職業。

  8點半不到,招聘會現場就熱鬧起來,找工作的求職者絡繹不絕,不少招聘企業前擠滿了投簡歷的求職者。

  “建築、石油化工、電氣工程等專業的人才都緊缺,但是招到一個成手卻很難,為了招到能人,留住優秀員工,我們除為員工提供五險一金,還有通勤費、通訊費、午餐補貼等人性化福利。”一家工程公司人事負責招聘的工作人員説。

  據高新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截至目前,高新區已成功舉辦人才招聘會8場,以18日的人才招聘會為例,匯集了78家用人單位提供的1748個就業崗位,覆蓋石油石化、汽車産業、軟體開發、工程管理、金融資本、農業科技、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當場收到意向用人協議425份。

  高新區人才招聘會自2014年開辦以來,已經整整延續了四年,除了春節等法定節假日外,每月18日都會舉辦,受到高新區企業的熱烈歡迎。

    高新區還對企業的用人需求進行匯總,在每年春季、秋季赴國內、省內高校替企業選拔人才,北京、上海、西南、西北等多所高校的招聘會都曾參與過,為大慶市諸多企業實現了人才對接。此外,還組織高新區企業赴省內市縣參加招聘會。今年9月,還將組織高新區多家企業赴哈爾濱參加高校招聘會,目前企業報名工作已經結束。

  高新區黨群工作部部長夏元鵬表示,助力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離不開人才的支撐,年初,高新區管委會提出“打造大慶爭當全國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排頭兵經濟轉型核心區”,實現這一目標,引進人才、培養人才至關重要,也是高新區的工作重點之一。“經濟新常態下,企業與人才的供求性矛盾凸顯,我們正在積極探索建立技能人才與企業‘手牽手’聯繫機制,積極為企業拓寬納才途徑,為各類人才搭建平臺,促進企業和人才雙向效益倍增。”夏元鵬説。(王玲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