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農場不斷延伸“稻”路擴寬農業産業發展

2018-09-04 14:38:06|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這裡是我們農場今年打造的糯稻和長粒稻對比示範展示基地,此基地選取近幾年來種植戶種植的比較適宜本地區生長的寒地糯稻和長粒稻品種集中進行栽植和展示,經過對比,優中選優,選取最適合本地區種植的優質糯稻和長粒稻品種,同時我們還利用大棚二次綜合利用實驗種植了10棟十三片葉以上的香稻和黑稻,今後還將面向市場探索發展蟹稻、鰍稻、鴨稻等有機水稻,讓特色水稻種植之路越走越寬。”日前,在創業農場第一管理區示範展示基地,該管理區農業副主任、種植基地負責人陶新磊正在向來訪的客人講解著創業農場是如何延伸“稻”路擴寬農業産業發展的。

  創業農場以種植水稻為主,屬水稻種植專業場,2017年這個農場水稻種植面積57萬畝,水稻總産量35萬噸左右。該農場生産的稻穀全部達到國家標準二等以上,通過了品質體系認證(ISO9001)、環境體系認證(ISO1400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OHSAS18001)三大體系認證,是國家重要商品糧基地之一。2017年末,農場農業機械總動力18.35萬千瓦時,水稻綜合機械化率達到98%以上。特別是從2009年開始,創業農場堅持綠色發展理念,加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步伐,持續加大糯稻種植面積,如今已成為黑龍江省最大的糯稻生産基地。據了解,目前已落戶在這個農場的各類加工企業20家,其中世界500強企業一家,國家級龍頭企業一家、省級龍頭企業兩家。水稻年加工能力達到165萬噸,倉儲能力144萬噸。

  據統計,2018年這個農場糯稻面積達36萬畝,同時還發展種植長粒香稻2萬畝,黑稻2000余畝。因全面發展和延伸“稻”路,很好地帶動了周邊農場和農村的水稻種植和發展,並於日前獲農業農村部批准開展農業産業強鎮示範建設。(通訊員 李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