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之花 競相綻放

2018-09-10 13:20:59|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為感謝雙鴨山市選派優秀援疆幹部人才開展醫療衛生、教育等方面的援助工作,9月9日,新疆阿勒泰地區福海縣藝術團來到雙鴨山市,針對援疆幹部人才家屬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敬意,並奉獻了一台精彩的文藝演出。

  下午3時整,福海縣藝術團以“大愛龍江情滿福海”為主題的彙報慰問演出在人民藝術中心劇場舉行。演出在集體舞《黑走馬》中開場,歡快的樂曲、優美的舞姿很快將現場觀眾帶動起來。表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美麗阿勒泰》展現了哈薩克族群眾與援疆幹部結下的深厚情誼,表現了阿勒泰地區各族人民對援疆幹部的感激之情。女子集體舞《駝奶舞》、男女集體舞《冰雪之舞》、冬不拉演奏《競賽》、冬不拉彈唱《純情少女》等獨具特色的少數民族舞蹈、演奏,贏得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和歡呼聲。呼麥表演的《阿呢捏薩克》《思念父親》一開口讓人震驚,不愧為非物質文化遺産。獨唱《福海之戀》表現了援疆幹部對福海這片熱土和各族群眾的愛,對援疆工作的認真負責和傾情奉獻。整臺演出在女聲獨唱《愛在大西北》中落下帷幕,呈現出“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動人場景,劇場內回蕩著觀眾經久不息的掌聲。

  來自雙鴨山市援疆人才家屬劉維英在觀看完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場精彩紛呈的演出,作為援疆家屬,我們也體會到深深的溫暖,感謝福海縣相關領導的慰問和關心。”

  “為增進兩地進一步深入開展交流、交往、交融,此次慰問援疆幹部人才家屬彙報演出活動,就是盡最大努力為援疆幹部人才營造寬鬆的工作環境、便利的生活環境、和諧融洽的人際環境和尊重理解的社會環境,讓他們在福海縣找到家的溫暖。”福海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巴合提古麗·瓦哈甫説。

  據了解,自第三批援疆工作開展以來,我市援疆幹部人才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與福海縣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無私奉獻、開拓進取、勤奮工作,充分發揮知識、技術以及經驗優勢,為促進福海縣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做出了突出貢獻,以實際行動贏得了福海縣各族人民的讚譽和信賴,樹立了雙鴨山市援疆幹部人才的良好形象。

  夢想承載希望、奮鬥成就未來。雙鴨山市援疆幹部肩負組織重托,從秀美家鄉奔赴祖國大西北,與福海縣人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在收穫援疆一串串豐碩果實的同時,也收穫了一份份沉甸甸的民族友誼。

  雙鴨山市領導魏軍、張振偉、尚德龍、周彬、王長泰和我市各界群眾代表及援疆幹部人才家屬共同觀看了彙報演出。(記者 董力剛 王浩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