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玉梅:扶貧領域醫療保障要保基本守底線

2018-09-12 10:14:54|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扶貧領域醫療保障要保基本守底線促公平

  9月11日,黑龍江省委常委、黑龍江副省長賈玉梅一行赴綏化市青岡縣,通過走農戶、進醫院和人民辦事中心,與基層有關部門工作人員座談等方式,就醫療保障扶貧問題進行深入調研。她強調,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切實做好醫療保障扶貧工作,守好政策底線,不能“調高胃口”。

  賈玉梅首先來到青岡縣昌盛鄉興東村走訪兩戶因病致貧的貧困戶,詳細詢問了他們享受醫保政策、醫保服務以及基層農民對城鄉居民醫保的認可度等情況,積極鼓勵他們堅定脫貧信心、自力更生致富。隨後,在青岡縣人民醫院,賈玉梅認真考察了“一站式”結算大廳和查閱健康扶貧檔案,對青岡縣實施的貧困戶“先診療、後付費”“基本醫保、大病保險、大病補充商業保險、醫療救助”等多重保障的“一站式結算”以及開展“千名醫師包村聯戶”等作法給予了充分肯定。在青岡縣人民辦事中心,賈玉梅詳細詢問了職工繳費、慢病核銷、大病保險等業務窗口的辦事流程和業務流量,建議早日實行“綜合櫃員制”模式,通過網上信息化支撐實現“一窗受理、一窗辦結”,讓百姓享受便利。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賈玉梅認真聽取了綏化市、青岡縣兩級有關部門對醫療保障扶貧等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賈玉梅指出,青岡縣在為貧困百姓提供醫療保障方面的很多創新做法值得肯定,體現了為民情懷。醫保基金是公共基金,要在保證公平的前提下適當體現優先和關愛。必須守好政策底線,把握好區域平衡,避免影響貧困百姓自主脫貧的積極性、主動性,損害非貧困百姓的合法利益。在會上,賈玉梅還就社保經辦體制、醫保機構改革和就業創業等問題與參會人員進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記者 程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