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生黑寶——黑龍江省黑河市綠色食品亮相綠博會

2018-09-18 11:17: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9月18日,第六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落下帷幕。以“創建全域黑河農業綠色發展示範區”為主題的綠色食品大市——黑河市在此次博覽會上盛裝亮相並滿載而歸。40家綠色食品企業的200多個品種展示出了黑河市寒地黑土、自然生態、非轉基因的特徵,黑河市在本次綠博會上大放異彩。

  黑河市貿促會會長張俊鵬説:“黑河市希望通過此次博覽會能夠走出黑龍江省、走入全國,甚至走入國際市場。黑河市有兩大優勢一個是綠色食品、綠色農業,另一個是邊境貿易,這兩個方面也是我們著重發展的。黑河市做好龍江的糧倉,提供綠色食品,同時守邊、固邊,為全面開放做好準備。這是我們黑河人做的貢獻。黑河未來的潛力非常大,黑龍江大橋的建立助力黑河經濟的發展。我十分歡迎省內外和海內外的朋友來黑河投資。”

  來到黑河展位,藍果莊園創始人張韶蓉表示,藍莓這一藍色小漿果也被越來越多的人所認可,在歐美等國家,藍莓被譽為“生命果”,隨著友誼之橋、合作之橋、共同發展之橋的建成,藍果莊園將走出國門,走向世界。她説:“我公司持續開發野生果品原料基地,研發生産系列野生飲品。同時,我們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將藍莓飲品努力打造成為特色鮮明、富國惠民的強勢民族品牌。”

  瓦利亞大豆冰淇淋同樣吸引了許多食客的目光。據了解,這款大豆冰淇淋以黑河非轉基因大豆為主要原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和植物油,以及粗纖維、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成分,係低膽固醇食品,對肥胖症、心血管疾病患者均有益處,亦是老年人和兒童喜愛的食品。 

  黑龍江十六膳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福生説:“我們公司是集各種雜糧收購、研發、深加工産品的生産和銷售為一體的新型科技企業。公司現有多谷雜糧預熟混合顆粒和多谷雜糧預熟混合粉兩大系列産品,所有産品無任何食品添加劑。公司成立一年多來,榮獲黑龍江綠色産業特色品牌獎、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重點信用認證、北京餐貓供應鏈認證企業等榮譽。我公司將秉承科技引領發展、專做良心企業的理念,打造健康膳食産業鏈。”

  五大連池風景區李二牤礦泉原漿食品有限公司創始人李二牤介紹説:“我們公司主要經營礦水豆腐食品,採用傳統工藝,手工製作、滷水點制,産品不含防腐劑,鮮嫩可口。我公司的産品已經送出國門,遠銷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家。”

  黑龍江省嫩江縣金珠宏業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朱乃賢表示,該公司主要從事黑大豆、黃大豆、雙青豆、紅小麥、黑小麥、玉米、蕓豆、雜糧、高粱等糧食作物的種植、收儲、加工、精包裝、深加工産品(黑大豆醬油、黑大豆豆油、黑大豆醬、黑大豆凍豆腐、黑小麥麵粉等)及貿易流通等業務。

  綠水青山,天賦於此。據了解,黑河市提出將在全域打造成農業綠色發展示範區,力爭用三年左右的時間,讓全市的農産品全部達到綠色標準,使黑河成為全國綠色有機功能性農産品及加工産品的重要供給基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