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字號扶貧産品閃亮綠博會

2018-09-18 11:16:4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從貧困鄉村到城市的距離有多遠?一個展會將它變為咫尺,架起了貧困村農副産品走入大市場的橋梁。

  9月17日下午,第六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産業博覽會和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的主要活動之一,全省駐村工作隊特色農産品産銷對接會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這裡到處瀰漫著駐村工作隊推介的激情和參展商採購的熱情。

  黑龍江省農委、哈爾濱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和綏化市檢察院駐村工作隊作為代表現場推介扶貧産品,樺川縣新城鎮愛國村致富帶頭人和肇源縣企業代表也“現身説法”。為了讓對接更融洽,採購商和參展商從會議室走進展館。在黑龍江省駐村工作隊“優勢特色産業扶貧展區”再度掀起購銷熱潮。

  “優勢特色産業扶貧展區”是産品數量最多、品種最全、覆蓋地域最廣的展區,連日來,也成為展會上人氣最旺的展區。17日已經是展會的第4天,展區內的大部分産品已經銷售一空。

  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定點駐村扶貧工作辦公室工作人員范光來介紹,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從黑龍江省駐村工作隊帶領貧困村註冊的近600個品牌中仔細甄選了136個工作隊帶來的近400種産品,這400種産品是駐村工作隊到村之後帶著貧困群眾發展扶貧産業推出的,一共有180個品牌,産品覆蓋全省各地特別是貧困地區,涵蓋黑龍江省農副産品的所有品類。

  在一號展臺上,“中國特産·京東黑龍江駐村扶貧館”作為上線産品的代表展出,這些展品不僅有品牌、有生産許可證、有産品質檢報告,有的還具有“三品一標”資質,是黑龍江省駐村扶貧成果中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的典型代表。

  火熱的産銷對接場面隨處可見。黑龍江省人大派駐林甸縣四季青鎮宏豐村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榮麗穎和隊員朱松岩介紹他們帶來的扶貧産品,貧困戶用柳樹條編織的筐裏裝著蜂蜜、小園小米、五穀雜糧等農副産品,他們還精心在筐上繫上玉米穗和谷穗來展現産品的原生態。榮麗穎表示,這次參展帶來的産品幾乎銷售一空,訂購商品7萬多元。哈爾濱海關駐青岡縣昌盛鄉駐村工作隊隊長唐小虎帶來了小米酒、小米等10余種扶貧産品,頗受好評。肇源縣肇源鎮四方山村帶來的100箱煎餅和600多瓶牛肉醬銷售一空。

  范光來介紹,為了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黑龍江省共選派1778個駐村工作隊,做到全省建檔立卡貧困村一村一隊全覆蓋;共選派5471名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駐村扶貧幹部,讓最能打仗的人打硬仗。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工作,全省1778支駐村工作隊在精準幫扶、發展産業、開展黨建活動、推動扶志(智)教育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此次展會不但讓扶貧産品集中亮相,更讓從貧困村裏走出的村民開闊了眼界,提升了品牌意識,增強了市場觀念。在展會現場,廣大駐村扶貧幹部既當代言人又當推銷員,為貧困村扶貧産品“背書”。(記者 董新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