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十大好吃米飯黑龍江省入圍倆

2018-10-11 16:45:23|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全國十大好吃米飯黑龍江省入圍倆

  10月10日,2018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開幕式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華旗禮堂舉行,首屆國際大米節的主題為“稻米飄香世界”,採用“論、品、展、談、獎、觀”相結合的形式,力求打造一場大米行業全領域、高規格、深內涵的國際化盛會。

  谷粒二維碼成功挑戰吉尼斯世界紀錄

全國十大好吃米飯黑龍江省入圍倆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黑龍江省長王文濤,世界糧食計劃署中國辦公室副主任凱林·裏格若,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溫福在開幕式上分別致辭。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河南省政協副主席李英傑,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科院副院長萬建民等出席。副省長劉忻主持開幕式。

  王文濤在致辭中説,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重農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國之要。黑龍江作為農業大省和全國粳稻最大産區,一頭肩負著確保國家糧食安全特別是口糧絕對安全的重任,一頭擔負著農民增收、農村興旺的重任。農業大省的使命和責任時刻昭示我們,擔起讓國人吃得飽的重任,就要確保中國人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裏,要讓國人碗裝上更多包括龍江糧在內的中國糧。黑龍江要更加注重保護好黑土地,提高農業機械化、水利化、信息化、智慧化水準,增強糧食綜合生産能力,用信心和決心書寫“龍江熟,天下安”的當代新篇,成為維護國家糧食安全的“壓艙石”。還要擔起讓國人吃得好的重任,發揮龍江自然生態優勢,打好寒地黑土、非轉基因、綠色有機這三張牌,讓龍江成為健康米的最大産出地,成為確保國人舌尖安全的重要擔當者。

  王文濤指出,種好大米為國人提供更多的口糧很重要,但講好大米故事,讓消費者知道什麼是好大米、好大米怎麼選更重要。本屆大米節搭建面向國際開放包容的合作交流平臺,使全世界優質稻米同臺競爭亮相、公平打擂。我們將持續辦好國際大米節,打造展品更豐富、交流更深入、活動更精彩、成果更豐碩的國際大米節品牌,讓國際大米節成為共享豐收的盛會、農産品行銷的盛會、稻米文化傳播的盛會。龍江出好米是我們的目標和追求,我們將借助大米節,嚴格生態環境保護,選育優質品種,推廣種植良法,光大稻米文化,拓展行銷渠道,打造知名品牌,讓包括龍江大米在內的好大米能夠行銷天下、暢銷全球。

  開幕式前,王文濤、屈冬玉、劉忻等與會嘉賓共同巡館,並見證新誕生的以吉尼斯世界紀錄標注的由谷粒拼成的最大二維碼圖形。

  五常大米入選全國大米區域公用品牌

全國十大好吃米飯黑龍江省入圍倆

  開幕式上,中國糧食行業協會大米分會會長郄建偉發佈大米國家標準,黑龍江省品質技術監督局局長張琢發佈黑龍江優質水稻生産標準,同時在大會上還發佈了五常大米、響水大米等地方優質大米標準。此外,品鑒品評活動評審委員會主席,日本新潟藥科大學農學博士、教授,日本水稻品質食味研究會副會長大坪研一,宣佈了2018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金獎、銀獎、銅獎水稻品種名單。獲得金獎的品種及産地是日本新潟的越光、黑龍江省五常市的五優稻4號(稻花香2號);獲得銀獎的品種及産地是日本山形的一見鍾情、黑龍江省肇源的五優稻4號(稻花香2號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的新稻41號;獲得銅獎的品種及産地是吉林省大安市的吉粳816、黑龍江省五常市的松粳22、內蒙古自治區通遼市的五優稻4號(稻花香2號)、遼寧省東港市的越光和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的上育397。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聯合國糧農組織、世界糧食計劃署、世界流通聯盟官員和黑龍江省政府領導等為2018中國·黑龍江首屆國際大米節金獎、銀獎、銅獎水稻品種獲獎代表頒獎。此外,開幕式上還頒發了2018全國大米十大區域公用品牌、2018中國十大最好吃米飯等獎項。獲得2018全國大米區域公用品牌的有:五常大米、興華大米、射陽大米、盤錦大米、慶安大米、寧夏大米、興安盟大米、榆樹大米、方正大米、羅定稻米。獲得2018全國十大好吃米飯的有:黑龍江五常聖上壹品大米、黑龍江慶安雙潔大米、寧夏興唐大米、內蒙古天極大米、吉林榆樹乾蘊大米、遼寧盤錦錦珠寶大米、吉林吉裕大米、江蘇射陽大米、廣東羅定亞燦米、廣西南丹瑤家莊等大米。

全國十大好吃米飯黑龍江省入圍倆

  2018首屆國際大米節的成功舉辦,有利於揚長優勢,做強做大黑龍江水稻産業經濟;有利於打造品牌,推動黑龍江水稻産業高品質發展;有利於擴大影響,提升黑龍江水稻生産的國際地位。(記者 王悅 劉婧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