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道裏區多舉措抓環境管控

2018-10-11 09:11:37|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據了解,隨著美麗城區建設工作持續深入推進和精細化管理水準的持續提升,作為中心城區的哈爾濱市道裏區,創新方式方法,從實事做起,在管理和作業上發力,城市管理工作呈現新態勢。

  據了解,該區以無積塵示範街區為準繩,分類分項強化管控。擴大快速化保潔範圍。將快速保潔作業隊伍推行至全區主幹街路。同時,以電動垃圾收集車取代環衛手推車,使垃圾短途轉運從敞開式升級為封閉式,提高了清掃保潔機械化覆蓋率。針對市場攤區、露天排檔、焚燒祭祀等污染問題,調配環衛工人組成“夜保延時作業分隊”,科學分配于商圈周邊、露天排檔等污染嚴重區域,採取“跟蹤巡檢、伴隨保潔、清運同步、水洗跟進”的方式,對垃圾不間斷、循環撿拾清理。推行一日兩巡視,晨清、日清、反復清的工作模式,克服各類困難,協調各方面矛盾,高品質、高標準、高要求完成了清街任務。

  為達到“凈、透、白”的街路水洗目標,按照“因時制宜、錯時錯峰、人機結合”的作業方式,不斷加大主幹街路水洗力度。為及時清運頻頻出現的垃圾雜物堆、裝修廢料堆,建立微信群,高效整合資源,多部門聯動,針對滯留垃圾堆、裝堆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上報”,將信息分流後處理,並將清理情況加以反饋,使管理和監督觸角輻射街頭巷尾,讓“攔路垃圾”無處藏身。面對亂貼亂畫難題,該區利用全自動調色機,自動勾兌並生成所需顏色,與原墻顏色相似度達九成以上,比過去人工調色省時、高效,還避免了二次污染。對現開放的93座公廁,該區從打造內外部環境、精細管理、規範作業、文明服務四個方面著手,全面提升公廁整體水準。對路面積水、路面塌陷、車輛被淹、樹木倒伏、樹枝折斷、樹木砸車等現象,應急人員24小時隨時待命,接到案件後第一時間到現場做先期處置,設置安全警示圍欄等措施,最大限度減少人民財産損失。(記者 馬智博)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