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密集出臺激勵政策 首發上市企業一次性補助千萬元

2018-10-11 14:40:53|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首發上市企業一次性補助千萬元

  為有效發揮政府資金引導作用,促進黑龍江省産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強化企業技術創新主體地位,加強中小企業公共服務體系建設,推進黑龍江省製造業智慧化轉型升級,日前,黑龍江省出臺並實施《黑龍江省企業境內外上市和新三板掛牌補助政策實施細則》等一系列補助、獎勵政策,將對在境內主板、中小板、創業板首發的黑龍江省內企業一次性補助1000萬元,對通過認定並符合獎勵條件的數字化(智慧)車間所在企業給予一次性獎勵200萬元,對在全省排序前20名的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給予100萬元獎勵,對通過國家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評定的“老字號”企業一次性獎勵50萬元。

  根據《黑龍江省企業境內外上市和新三板掛牌補助政策實施細則》,對總部和主營業務均在黑龍江省,在境內主板、中小板、創業板首發和借殼上市以及境外主板、創業板首發上市(上市融資2億元人民幣以上)的企業,黑龍江省級財政一次性補助1000萬元。對國家級貧困縣(市)企業和將註冊地遷入國家級貧困縣(市)的企業,實現在境內主板、中小板、創業板首發上市的,在現有政策基礎上,由省財政增加補貼1000萬元。對黑龍江省已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掛牌的企業,黑龍江省級財政一次性補助200萬元。

  根據《黑龍江省重點領域首臺(套)創新産品認定及獎勵實施細則》,黑龍江省將對獲得首臺(套)創新産品認定的研製企業,按首臺(套)創新産品銷售價格的50%對貢獻突出的研發人員給予獎勵,單個産品獎勵上限為200萬元。對黑龍江省內首次購買應用首臺(套)創新産品的單位,按産品價格的5%給予獎勵,單個産品獎勵上限為100萬元。

  根據《黑龍江省製造業企業數字化(智慧)車間獎勵政策實施細則》,黑龍江省將對建成運營、通過認定並符合獎勵條件的黑龍江省數字化(智慧)示範車間所在規模以上製造業企業,給予一次性獎勵200萬元。

  根據《黑龍江省創新創業載體、中小企業服務機構和公共服務平臺獎勵資金政策實施細則》,黑龍江省將對在全省排序前20名的小型微型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原中小企業創業(孵化)基地]給予50萬元獎勵,對在全省排序前20名的中小企業服務機構給予30萬元獎勵,對在全省排序前20名的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給予100萬元獎勵。

  根據《黑龍江省“老字號”企業兩化融合管理體系達標獎勵政策實施細則》,黑龍江省將對通過國家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評定的“老字號”企業,按照黑髮〔2017〕28號文件的規定,給予每戶“老字號”企業一次性獎勵50萬元。

  根據《黑龍江省鼓勵民營企業和“老字號”企業加強標準體系建設補助資金政策實施細則》,黑龍江省將對民營企業和“老字號”企業參與國際標準、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的制定和修訂,並起主導作用的,給予國際標準50萬元、國家標準20萬元、行業標準10萬元、地方標準5萬元的補助。 (記者 陰祖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