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五分鐘”驚艷比利時

2018-11-02 15:39:15|來源:哈爾濱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7971541091195015

       10月30日,“中國—歐盟旅遊年·哈爾濱冰雪旅遊”推介會首站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現場的圖片展和五分鐘的哈爾濱旅遊宣傳片,向中外嘉賓展示了冰城冰雪、避暑、歷史文化、音樂藝術等多姿多彩的旅遊産品和獨特的四季旅遊資源。

  2018年是中國—歐盟旅遊年。哈爾濱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閆紅蕾在發言中表示,在中國全面開放,推動“一帶一路”合作的背景下,哈爾濱市作為東北亞腹地中心城市,努力加強與歐盟等國家的交流合作,依託連接東北亞、歐洲和太平洋的地理位置和四季分明的氣候,以及冰雪、森林、濕地、音樂、建築等資源,向全世界推廣世界冰雪文化旅遊名城和中國一流的生態休閒度假旅遊目的地、中國冰雪旅遊首選目的地形象。2017年,哈市接待遊客7712.77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177.47億元,“目前,哈爾濱市與世界上26個國家31個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我們希望更多的歐洲朋友增進對哈爾濱的認識,加強了解,增進友誼,並開展多方位的旅遊合作”。

  瓦隆布魯塞爾大區旅遊局CEO Pierre·Coenegrachts出席活動並致辭。他介紹了瓦隆區的旅遊資源,並表示,今後將與中國的航空公司開展更深入的合作,提供更優質的運營商服務,發放中文旅遊指南、開發中文旅遊網站,為中國遊客創造更好的旅遊體驗,並希望和中國開展更多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相關的旅遊合作。

  自從2015年成功申報2022年冬奧會後,中國冰雪産業獲得了巨大的發展。國際冬季運動協會執行主席劉琴女士表示,2022年冬奧會和中國大力發展冰雪産業的國家政策讓具有優質冰雪資源的北方城市哈爾濱迎來了新的經濟增長點。她説:“哈爾濱冰雪資源極其豐富,且雪質好,黏度高,某些地區積雪期長達7個多月,雪量堪稱中國之最。同時,哈爾濱具有完備的冰雪運動和冰雪旅遊基礎設施條件,如我們熟知的亞布力滑雪場曾舉辦過第三屆亞洲冬季運動會、第24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多項國際國內賽事。目前,哈爾濱已經成為中國和周邊國家四季冰雪旅遊的最佳目的地。希望來自旅遊界和文化界的嘉賓和朋友們通過今天的哈爾濱冰雪旅遊比利時推介會了解哈爾濱,去體驗中國特色的冰雪旅遊。我們國際冬季運動協會希望通過這次推介會為中歐間冰雪産業合作提供更多的合作機會和交流平臺。”(記者 方瑩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