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偉: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力推全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2018-11-08 08:42:2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抓住機遇戰勝挑戰力推全省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11月7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全省民營企業家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並代表黑龍江省委省政府認真聽取民營企業家對我省經濟發展形勢和民營經濟發展的意見和建議。他強調,要黑龍江我省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更大貢獻。

  黃建盛、李海濤、張雨浦、杜和平、宋希斌、畢寶文、石時態、高繼明出席座談會。

  座談會上,冷友斌、肖新光、張志祥、趙文龍、韓傑、方同華、黃祖祥、李朝陽、趙曉紅、陳建君、李振國等民營企業家代表先後發言,就加快發展民營經濟提出意見建議。張慶偉認真聽取發言,不時就有關問題和大家深入交流,並要求有關部門認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見和建議,在今後工作中抓好落實。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深刻闡述了堅持基本經濟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動力,為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重要地位和作用的重要論述、當前民營經濟發展遇到困難和問題的科學分析、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的政策措施、對民營企業家提出的殷切希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更好更實的工作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張慶偉強調,要充分認識民營經濟在龍江振興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龍江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民營企業家功不可沒。民營經濟已經成為經濟增長的有力支撐、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就業創業的主要領域、改善民生的中堅力量。民營經濟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一定是龍江發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營企業家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也一定是龍江不可或缺的寶貴財富。

  張慶偉強調,要堅定不移支持民營經濟加快發展。聚焦做大做強支持市場主體發展,穩住大的,提升小的,扭轉虧的,培育新的,在增總量、上規模、拓市場、提質效上下功夫,使民營經濟成為振興發展最具活力的經濟增長點。堅持精準發力降低企業要素成本,實質性降低民營企業融資、用人、稅費、用電、物流成本,讓民營企業輕裝上陣。構建親清關係提供週到貼心服務,積極主動為民營企業服務,全力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強輿論引導,讓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安心發展、大膽創業。完善政策措施營造公平競爭環境,出臺有力有效政策,加大政策落實執行力度,鼓勵和支持民營經濟參與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強法治龍江、誠信龍江建設,依法保護企業家人身和財産安全,讓各類市場主體平等競爭、競相發展。

  張慶偉強調,要適應新時代要求加強企業家隊伍建設。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珍視自身的社會形象,塑造和發揚企業家精神,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範,以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推動民營經濟發展。

  張慶偉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為民營企業創造良好的政務、政策、法治和市場環境。有關部門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民營經濟發展創造條件、提供支持和保障。

  中省直有關部門及金融機構、新聞媒體主要負責同志,民營企業負責人等參加座談會。(記者 曹忠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