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2018-11-13 10:45:0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我們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嘉賓現場品鑒龍江美食。

  11月12日,今天的黑龍江,佔據頭條!今天的黑龍江,被世界矚目!今天的黑龍江,外交部向全世界推介!讓我們一起透過一個個場景,一張張圖片,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我們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民族歌舞表演。

  黑龍江地處世界三大黑土帶之一,土質疏鬆肥沃,冬季寒冷漫長,寒地黑土孕育了綠色有機、高品質的黑龍江大豆。如果把水稻稱為“白金名片”的話,那麼,這金燦燦的大豆,就是貨真價實的“黃金名片”。

  今天在外交部藍廳飄響的《我愛你,塞北的雪》,歌唱的是黑龍江省冬季的迷人景色。“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每年12月初,黑龍江的每座城市都將化身為冰的世界、雪的天堂。

我們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巡展現場。

  在外交部藍廳推介會現場,香氣撲鼻的黑龍江大米引得世界各國使節、記者踴躍品嘗。

我們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媒體記者現場直播。

  中國每十碗米飯就有一碗來自黑龍江。今年黑龍江省已經是連續第15個豐收年!連續6年糧食總産突破1200億斤,連續8年位居全國首位,成為維護我國糧食安全的壓艙石。

  20世紀90年代,大江南北流行著《一個真實的故事》這首歌,歌中的原型,就是出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一個養鶴世家,我國環境保護戰線因公殉職的烈士,被譽為“中國第一位馴鶴姑娘”的徐秀娟。一首歌,至今傳唱。一份熱愛,至今前仆後繼!

我們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舞蹈演員翩翩起舞。

  今年10月中旬,一隻身長大約2.5米的壯年雄性野生東北虎在黑龍江省伊春市林區停留多日。

  上個世紀,野生東北虎一度被列為全球十大瀕危物種之一。2000年,國家正式啟動實施“天然林保護工程”。黑龍江省不斷加大野生動物保護力度,生態環境不斷改善。近幾年來,先後在黑龍江穆棱、撫遠、老爺嶺、完達山脈等地多次成功拍攝到野生東北虎豹實體、足跡、糞便等活動信息。

我們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樺樹皮製作技藝引關注。

  多年來,黑龍江省充分利用界江島嶼和兩江沿岸農村田園風光、黑龍江流域歷史文化重要遺址以及少數民族民俗文化等資源,積極發展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培育發展特色跨境旅遊,形成了“赫哲故里”“赫哲第一鄉”“烏蘇裏船歌誕生地”“華夏祈福第一鄉”。

我們和世界一起閱讀黑龍江

工藝品現場展示。

  從2008年至今,哈爾濱市殘聯康復中心累計接診俄羅斯腦癱患兒超過1萬餘人次。醫療合作只是黑龍江對外合作的一個縮影,農業合作、林業合作、文化合作、教育合作、礦産資源合作、油氣領域合作……黑龍江對外開放腳步越邁越大。

  黑龍江,奮力走出全面振興新路子。黑龍江,中國糧食!中國飯碗!黑龍江,裝備製造,國之重器。黑龍江,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建設開放合作高地。黑龍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黑龍江,漁獵風·北國韻——黑龍江非物質文化遺産展,盡展龍江文化領域精華。(記者 焦健 徐旭 蔣國紅 邵國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