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電影《遙遠的牽掛》聚焦公益 講述黑龍江援藏幹部故事

2018-12-03 08:4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近日,微電影《遙遠的牽掛》在網絡上熱映。該影片根據新聞事件創作改編,黑龍江援藏幹部進藏以來開展的“雪域高原光明行”公益活動和自願捐獻眼角膜活動。據悉,“雪域高原光明行”公益活動開展以來,累計進藏5批次78人,219萬元的藥品、醫療器械和科普設備,先後為1000多人進行了眼病復復篩查,為406名白內障貧困藏族同胞免費實施復明手術。2017年6月6日“奉獻愛心 傳遞光明”黑龍江省第六批援藏工作隊全體隊員自願捐贈眼角膜登記儀式在日喀則舉行,41名黑龍江援藏工作隊員簽署捐獻眼角膜協議。此次公益活動受到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的高度重視、也得到了中央電視臺、人民網、新華網、黑龍江日報、黑龍江電視臺等媒體的關注和報道,黑龍江省第六批工作隊被自治區授器官(眼角膜)志願登記榮譽集體稱號。

【黑龍江】【供稿】 微電影《遙遠的牽掛》聚焦公益 講述黑龍江援藏幹部故事

微電影《遙遠的牽掛》海報。

  影片講述了失明的藏族小女孩卓瑪,得到援藏幹部楊光去世後捐獻眼角膜重見光明的過程。影片中對楊光進行藝術加工塑造,但他卻代表了41名隊員的心願,詮釋著援藏人對藏族同胞魂牽夢繞的情懷,唱響了每一名援藏人的心聲,抒寫了援藏人華美的篇章。

  西藏地區高寒缺氧及紫外線輻射強烈等原因,是眼部疾病的高發區,白內障和角膜病是致盲的主要原因。目前我國因各類角膜病致盲殘者約有400多萬人,角膜致盲患者應用角膜移植術是最有效的治療手段,但角膜供應的來源還是受到很大的限制,眼角膜的供求比例相差甚遠。

 

【黑龍江】【供稿】 微電影《遙遠的牽掛》聚焦公益 講述黑龍江援藏幹部故事

微電影《遙遠的牽掛》。

  微電影《遙遠的牽掛》讓廣大觀眾從視覺上欣賞西藏風光,從情感中體會援藏人對親情的難捨、對使命的難離,在故事裏感受漢藏一家親的民族情誼。與此同時也讓觀眾關注西藏眼疾問題的現狀,呼籲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獻眼角膜的行列中來。就像一名援藏隊員説的那樣:“即便有一天我們離開了這個世界,就讓我們的眼睛看得見這山,望得見這水,留下我們對這片土地的眷戀。我願做你的窗戶,為你迎來縷縷陽光,請你做好我生命的接續,替我看祖國山河與濃濃情意。”(圖/文 謝亞雙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