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掛牌成立

2018-12-17 08:55:28|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12月16日上午,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成立大會在哈爾濱召開。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掛牌成立,是我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農墾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是獻給改革開放40週年的一份厚禮,標誌著黑龍江墾區從政企合一的管理體制整建制地轉入集團化企業化經營管理體制,實現了墾區改革發展的新突破,進入了墾區全面振興發展的新階段。

  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財政部副部長程麗華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大會,並共同為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揭牌。黃建盛、陳海波、王常松、李海濤、甘榮坤、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宋希斌、石時態、高繼明出席大會。王愛文宣讀領導班子任職文件。

  張慶偉在講話中指出,農墾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作出重要指示。兩年多來,我們把推動農墾改革發展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和政治任務,成立改革專班強力推進、部省合作協同推進、上下聯動合力推進,推動農墾改革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張慶偉指出,黑龍江農墾走過了71年可歌可泣、波瀾壯闊的輝煌歷程,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作出了歷史性貢獻。這是黨中央英明決策、親切關懷的結果,是一代又一代北大荒人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結果,是堅持改革開放、弘揚北大荒精神的結果,是中省直部門精心指導、鼎力支持的結果。希望墾區上下特別是新成立的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為動力,更加堅定地擔起改革發展的時代重任;以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為主線,加快建立完善集團新體制;以打造農業領域航母為目標,推動墾區高品質發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廣大群眾;以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保證,凝聚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合力,奮力譜寫新時代農墾改革發展的新篇章。

  韓長賦指出,建設好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關於進一步推進農墾改革發展意見的重要舉措。墾區廣大幹部職工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北大荒改革發展的指示囑託,緊緊圍繞墾區集團化、農場企業化的改革主線,不斷促進農墾改革事業發展,為鄉村全面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農墾經驗和樣板。

  韓長賦指出,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成立,標誌著黑龍江農墾整體轉制開啟了新征程。農墾各級領導幹部都要當好改革的促進派,加快構建現代企業制度,推進直屬企業整合重組,形成集聚效應,全力推進行政職能移交和辦社會職能改革。要立足“北大倉”的定位,打造更加完備的糧食産業體系,為“中國人的飯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碗裏主要裝中國糧”增添底氣。要著眼農業高品質發展,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在現代農業建設上發揮示範引領作用。要弘揚北大荒精神,加強班子和隊伍建設,強化作風建設,在改革攻堅過程中體現出共産黨員的使命擔當和先鋒模範作用。

  程麗華代表財政部向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成立表示祝賀。她表示,經國務院同意,授權財政部代表國務院對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履行出資人職責,標誌著黑龍江墾區體制機制的重大轉變,翻開了黑龍江農墾發展嶄新的一頁。希望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勇擔重任,繼續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作出應有的貢獻;再接再厲,繼續將農墾改革不斷引向深入;不辱使命,全力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採取有力措施,切實加強國有資産監管。財政部將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與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和國家有關部委一道,進一步推動黑龍江農墾的改革發展。

  國家有關部委相關司局負責同志,中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地)黨委或政府(行署)負責同志,農墾系統有關同志等參加會議。(記者 曹忠義 孫佳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