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盛裝啟幕

2018-12-24 13:0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2月23日16時,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開啟大門,向來自全世界的遊客展現今年的冰雪奇觀。本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總佔地面積60萬平方米、用冰量11萬立方米、用雪量12萬立方米,冰雪景觀群數量上百個、互動娛樂項目30余處,集合了12大項、數百場精彩活動,再現夢幻般醉人勝景。

【黑龍江】【供稿】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盛裝啟幕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盛裝啟幕。

  迎戰暖冬 永不失約

  今年的暖冬為冰雪大世界的園區建設和運營提出了嚴峻考驗,採冰日期比往年延期,導致冰建期被壓縮。同時,由於天氣反復回暖,導致今年冰層薄脆易碎,成冰量少,進一步加大了施工難度。面對這種不利條件,冰雪大世界總指揮部全力迎戰,合理組織力量、調配人員,集中了7000多人的施工隊伍,日夜兼程、交叉作業,確保冰雪大世界建設的品質、進度和安全。

  冰雪大世界總指揮部介紹:“園區建設施工參照開園時間表進行了合理安排,保工期、保品質、保安全。加強冰建施工現場管理,合理規劃作業面和運冰通道,確保工程安全、順暢。”在總指揮部合理的安排下,冰雪大世界僅用了15天就完成了園區主體建設,成功確保順利開園。

【黑龍江】【供稿】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盛裝啟幕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園區內景。

  融二十年精粹 鑄冰雪精品

  今年正值冰雪大世界二十週年,園區以“築夢冰天雪地,共享金山銀山”主題思想進行景觀規劃,講述了一個以“入夢、追夢、築夢、圓夢”為情感線索的園區故事。

  今年的冰雪大世界是二十年的精華濃縮,歷屆冰雪大世界的經典景觀式再現,讓遊客能夠一覽精華,一夢二十年。

  氣勢恢宏姿態各異的冰雪景觀群,盡顯宏大之美;真冰真雪,昭彰出自然之美;線條精巧的構造,滿浸藝術之美;以冰為體,以光為魂,運用科技力量,打造夢幻之美。

  二十年來,冰雪大世界在冰雪文化上不斷探索,在創新實踐上,本屆冰雪大世界也實現了突破:深化IP打造,和王者榮耀深化合作,內容更豐富,更有體驗性;打造愛情IP冰雪情緣,抓住愛情冰清玉潔的文化寓意,推出愛情朝聖之旅;注重帶給人沉浸式體驗,以景觀為平臺,以演藝、娛樂、活動、運動為載體,增加遊客的深入體驗性。

【黑龍江】【供稿】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盛裝啟幕

  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園區內景。

 貼心服務 用心打造暖心景區

  冰雪大世界二十年的驚艷背後,亦有千錘百煉而沉澱下的經驗。冰雪大世界管理團隊努力打造人文、和諧、智慧、安全景區,為遊客提供愛心、暖心、順心、貼心、安心的遊玩環境,用生動的實踐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重要指示。

  冰雪大世界在園區內外分設遊客服務中心,為遊客設置了近400平方米的更衣休息區。園區設有15處水衝式保溫廁所,滿足大家的需要。

【黑龍江】【供稿】第二十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盛裝啟幕

冰雪大世界開啟大門迎接世界各地遊客。

  320米長的大滑梯是歷年最火的冰上娛樂項目,今年冰雪大世界不但將大滑梯滑道由以往的3條增加到6條,增加了“遊客安全提示”和”遊玩要領“,更上線了智慧排隊系統,遊客可通過手機APP隨時查看當前排隊人數和需要等候時間,以便合理安排遊玩計劃。

  園區新建和改造的12處商業服務分佈各處,讓遊客隨時可以進到暖屋子。園區引進全國連鎖餐飲品牌企業,提升餐飲服務。園區設立了自營平價超市,銷售食品、飲料、簡餐等大眾消費品,用以滿足不同人群的消費需求。(圖/文 鄭鎣卓 編輯 劉才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