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洞藏封壇文化節暨新人和上市發佈會隆重舉行

2018-12-25 15:3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2月22日,“大師封壇,洞藏珍釀”玉泉洞藏封壇文化節暨新人和上市發佈會在哈爾濱市阿城玉泉鎮黑龍江省玉泉酒業隆重舉行。

  【黑龍江】【供稿】玉泉洞藏封壇文化節暨新人和上市發佈會隆重舉行

  玉泉洞藏封壇文化節暨新人和上市發佈會現場。

  金東集團副總裁李踐楚,玉泉酒業經營第一負責人、總經理楊立友,中國酒業協會白酒分會副理事長栗永清,第五屆全國評酒會專家組成員王貴玉等全國著名白酒專家,省僑青企、省青聯、市青聯各界別主任,省青年企業家商會,省促進非公經濟發展協會秘書長、副會長單位,理事單位以及其他各企業家朋友、媒體朋友及玉泉的粉絲們,共三百餘人出席並見證了封壇儀式全過程。

  【黑龍江】【供稿】玉泉洞藏封壇文化節暨新人和上市發佈會隆重舉行

金東集團副總裁李踐楚致辭。

  【黑龍江】【供稿】玉泉洞藏封壇文化節暨新人和上市發佈會隆重舉行

玉泉酒業經營第一負責人、總經理楊立友致辭。

  父子兩代大師匠心傳承 成就60年兼香經典

  中國白酒源遠流長,榮冠古今。作為一種物質與精神並存的雙重載體,白酒形成了其自有的文化傳統與傳承體系。可以説,白酒的精髓就在於傳承,傳承釀造技藝,傳承匠心精神。

  玉泉酒業自1959年建廠以來,暢銷東北近60年,並先後榮獲1984年、1989年兩屆“國家優質酒”稱號,2015年榮獲“酒界奧斯卡”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賽銀獎,2018年獲“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賽金獎”等榮譽稱號。其全國獨創的兼香兩步法釀造工藝更是被列為黑龍江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産,由玉泉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代代守護。

  玉泉第五代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張玉柱在總結前人經驗的基礎上對釀造工藝進行研究精進,與其子第六代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張嘉鑫用兩代人對白酒釀造的不同理解,將老的傳統經驗與新的創新相結合,不斷提升玉泉酒的品質。

  權威級白酒專家專業解析 揭開洞藏封壇酒的神秘價值

  白酒界有句俗話“三分釀七分藏”,即在白酒的生産過程中,除了原料、工藝這些先天的釀造因素,後天的存儲環境、存儲容器、存儲時間都是極為重要的。新蒸餾出的白酒,低沸點物質多,酒體分子的自由度大,酒體的刺激感和辛辣感比較明顯,需要經過一定時間的貯藏,使酒體更加老熟。

  玉泉大師封壇酒儲藏于玉泉古山山洞,洞內冬暖夏涼,恒溫恒濕無光照,自然封閉的微生物環境,使酒體在自然靜態的環境得以昇華,以洞養酒,洞藏一日,相當於洞外三日。經過長期、複雜、緩慢的物理化學反應使新酒中的有害物質揮發更徹底,使酒體變得柔順、香味諧調,大大加速了酒體醇化老熟的速度。

  由栗永清、王貴玉、趙志昌、高軍等10位全國白酒專家、評酒大師組成的品鑒組,對此次玉泉洞藏大師封壇酒進行品鑒後,指出:“玉泉封壇酒,無色清亮透明、濃醬協調、香氣自然、幽雅、入口柔和、醇厚回甜、酒體豐滿、余味悠長,玉泉典型兼香風格突出。有投資升值空間,適合封壇收藏。”

【黑龍江】【供稿】玉泉洞藏封壇文化節暨新人和上市發佈會隆重舉行

  品鑒組對玉泉洞藏大師封壇酒進行品鑒。

  在提到洞藏封壇酒價值時,全國著名白酒專家、中國酒業協會白酒分會副理事長栗永清説到:“洞藏封壇酒的原料、工藝、釀造大師及獨特的酒體特徵都是重要的考量因素,好的洞藏封壇酒儲藏時間越長、價值越高。玉泉洞藏大師封壇酒由張玉柱、張嘉鑫兩代非遺傳承人用60年釀酒經驗精心打造,酒體分別加入10年以上、15年以上和20年以上老酒調味,酒體稀缺,非常具有收藏價值。”

   玉泉攜手各位大咖 開啟大師封壇儀式

  封壇作為中國傳統白酒文化中的一個重要儀式,從最早的女兒紅、狀元紅,演化到現在的高端個性化私人定制,封壇的實質內核仍然是對美酒的追求、對未來的寄望。

  封壇現場,金東集團副總裁李踐楚,玉泉酒業經營第一負責人、總經理楊立友,中國酒業協會白酒分會副理事長栗永清,第五屆全國評酒會專家組成員王貴玉等特邀嘉賓一同上臺為玉泉大師封壇限量版千斤壇簽名封藏,並正式啟動大師封壇儀式。

  新人和上市發佈會 發佈全新品牌戰略

  在此次“大師封壇 洞藏珍釀”玉泉洞藏封壇文化節暨新人和上市發佈會上,玉泉和諧清雅新人和重磅發佈。

  “玉泉和諧清雅系列是我們玉泉的核心産品系列,其中玉泉和諧清雅人和更是龍江百元商務用酒第一産品。本次我們對玉泉和諧清雅進行提檔升級也是為消費升級主動佔位,同時也是競爭需要,面對全國品牌及省外強勢品牌的競爭壓力,我們要對品牌及自身的産品不斷的提升,引領中高端市場!同時玉泉作為龍江的代表酒,走出東三省,走向全國也需要産品升級。”玉泉酒業總經理楊立友説。(圖/文 方斌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