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依蘭縣:解放思想銳意進取 朝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目標奮勇前行

2019-01-02 16:3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1月2日,中共哈爾濱市依蘭縣委第十六屆七次全會勝利召開。本次會議主題是“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朝著依蘭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目標奮勇前行”。

  據了解,2018年以來,依蘭縣委深入貫徹中央及省市委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認真踐行新發展理念,紮實推進産業強縣、園區興縣、環境靚縣、民生安縣發展戰略,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持續修復政治生態,縣域經濟社會和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市依蘭縣:解放思想銳意進取 朝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目標奮勇前行

中共依蘭縣委第十六屆七次全會現場。

  強産業、育動能,發展後勁不斷增強。

  依蘭縣新增綠色有機食品産地認證面積6萬畝,完成水稻育秧大棚二次利用409棟;耕地輪作休耕面積達8.5萬畝,全市排名第一位;成功簽約産業項目16個,謀劃産業招商項目156個,産業發展後勁顯著增強。該縣狠抓産業項目建設,全年開復工産業項目9個,完成投資4.3億元;成功引進哈工大納米中烏合作技術研究院。

  強弱項、補短板,綜合環境提檔升級。

  依蘭縣拆除“大棚房”34個,清理垃圾3.4萬噸、邊溝1574公里,配置垃圾箱984個,新建垃圾池167個。依蘭縣行政審批大廳累計進駐單位達17家,可受理政務服務事項447項,“互聯網+政務服務”增項擴面,開通網上辦理事項700項,網辦比率達73%;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項清單848項。

  強基礎、惠民生,群眾福祉持續提升。

  依蘭縣縣新建黑木耳種植基地3處、光伏扶貧電站7座,實現産業扶貧全覆蓋。全縣實現脫貧974戶、1661人,宏克力鎮馬鞍山村、團山子鄉共興村等6個省級貧困村摘帽出列,貧困發生率由1.16%降至0.57%。

  強治黨、嚴紀律,黨的建設全面加強。

  依蘭縣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重要指示精神。依蘭縣委全年開展中心組學習12次,常委會會前學法12次,並創新開展“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主題教育活動。另外,依蘭縣還組織領導幹部110人,分3批次赴江西幹部學院進行專題培訓,堅定理想信念,錘鍊黨性修養。

  據悉,中共哈爾濱市依蘭縣委第十六屆七次全會確定了2019年全縣工作指導思想: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黑龍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靠省委十二屆四次全會和市委十四屆五次全會部署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始終秉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全面從嚴管黨治黨,持續修復政治生態,堅定不移推進實施産業強縣、園區興縣、環境靚縣、民生安縣發展戰略,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朝著依蘭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目標奮勇前行。

  圍繞全縣工作指導思想,依蘭縣就“四項提升”作出詳盡安排:一是在結構調整上動真碰硬,切實提升産業發展品質。堅定實施産業強縣戰略,加快農業轉型、工業擴增、三産提質,全面打造結構更優、品質更高、帶動更強的産業發展新體系;二是在載體平臺上補齊短板,切實提升園區發展質效。堅定實施園區興縣戰略,充分發揮全市唯一化工産業園區資源優勢、平臺優勢,全力打造縣域經濟發展新高地;三是在環境整治上持續發力,切實提升綜合環境水準。堅定實施環境靚縣戰略,推動發展環境大提升、城鄉環境大變樣、生態環境大改善;四是在改善民生上聚力攻堅,切實提升民生保障能力。堅定實施民生安縣戰略,始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擺在突出位置,使振興發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

  據介紹,在深入實施四項提升的同時,全會還明確了從嚴治黨工作部署。依蘭縣委書記尹承雲説:“必須始終把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全面落實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斷修復依蘭政治生態,為實現依蘭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政治保障。”

  縣委書記尹承雲在全會閉幕總結講話時要求全縣黨員幹部要要進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認識,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解決重點問題上,以問題的逐個擊破換取依蘭的逐步發展。“全縣上下要圍繞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發揚真抓實幹精神,弘揚求真務實作風,腳踏實地推進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抓好落實,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朝著依蘭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目標奮勇前行。”尹承雲説。(圖/文 胡春風 郝政焱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