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高曉利:為新時代新龍江建設凝聚最廣泛的智慧力量

2019-01-16 14:07: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月14日,參加黑龍江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的委員們繼續分組審議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省政府工作報告。大家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會場氣氛熱烈。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宣傳部部長高曉利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時表示,報告體現了“新”和“實”二字。“新”主要體現在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把握人民政協是政治組織這一根本屬性,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實”主要體現在對今年工作部署實事求是,針對性強。

  報告中提出,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積極獻計獻策,聚焦經濟社會發展廣泛協商議政,聚焦民生關注關切踴躍發聲出力。高曉利委員感觸頗深,表示新的一年,要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這一履職宗旨,緊扣“三個聚焦”,獻計出力,在新時代新龍江建設中展示新擔當新作為。   高曉利委員接著説,王文濤省長做的政府工作報告寫實、務實、求實,是一個敢擔當、重實幹、鼓士氣的好報告。政府報告總結過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觀、實事求是,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振奮人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211_副本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宣傳部部長高曉利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高遠 攝)

  “政府報告用數據説話,幹貨滿滿,充滿正能量。”高曉利説,報告既有“時間表”,也有“路線圖”,既有宏觀頂層設計,又有微觀可操作實招,目標明確,思路清晰,為今年工作指明瞭方向。

  高曉利委員説:”政府報告中提到‘加快信息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擴大光纖寬頻和移動4G信號覆蓋’這句話,這讓我感觸很深。我認為加快信息網絡基礎設施建設不僅是必要的,而且還要加快並且超前規劃,因此我的建議是加快哈佳鐵路、哈牡高鐵通信網絡建設,助力龍江經濟全面振興發展。”

  高曉利介紹説:“2018年9月30日,世界上最長的高寒地區快速鐵路——哈佳鐵路正式開通運營,2018年12月25日,中長期鐵路網發展規劃‘八縱八橫’最北‘一橫’的重要組成部分——哈牡高鐵正式開通運營。兩條鐵路的開通運營,構建了以哈爾濱為中心一小時、兩小時經濟圈。今年1月5日,鐵路大調圖後,牡丹江、佳木斯地區增開了到大連、長春、瀋陽、吉林、齊齊哈爾等10余趟跨省通市的動車組列車,對促進全省經濟發展,加快中俄貿易交流,助力龍江全面振興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哈佳鐵路、哈牡高鐵開通運營以來,受到沿線百姓青睞,客流持續火爆,截止到1月7日,哈佳鐵路開通100天,發送旅客207萬人次,日均2.1萬人次;哈牡高鐵開通至今,僅14天發送旅客25萬人次,日均1.8萬人次,極大拉動了地方經濟,方便了百姓出行體驗,成為了外來遊客、投資客商等感受和了解我省發展環境的一個重要窗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193[00-00-03][20190115-121618180]

分組會議中,高曉利聆聽委員發言。

  高曉利在談到現階段存在的問題時説:“通過調查走訪、旅客反饋,我們發現目前還存在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反應較集中的一個問題就是乘車時通訊信號品質不好,表現為手機通話時斷時續,移動網絡若有若無,旅客意見非常大。為此,我提出如下建議:建議省通信管理部門和鐵塔公司,把改善哈佳鐵路、哈牡高鐵沿線通信建設這個問題擺上日程,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推動專網站點建設;建議移動、聯通、電信等三家運營商儘快提升哈佳鐵路、哈牡高鐵通信網的整體覆蓋指標,解決好高鐵沿線部分區域及隧道地區脫網、語音及數據斷續等問題;建議在修建牡佳客專、哈爾濱——綏化——鐵力客專、鐵力——伊春客專、鶴崗——佳木斯既有線提速等工程時,要同步規劃配套通信建設,做到同步推進,同步施工,積極為龍江全面全方位振興優化營商環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