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政協委員韓傑才:讓龍江經濟社會發展插上科技翅膀

2019-01-16 09:42: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1月13日,政協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開幕。參會委員凝聚共識、積極建言,推進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讓龍江經濟社會發展插上科技翅膀。”這是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韓傑才在政協黑龍江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上多次提到的話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292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韓傑才分組討論會上發言。(高遠 攝)

  韓傑才説:“政府工作報告讓我深有感觸。報告談2018年的工作比較少,取而代之的是2019年的工作安排。可以説報告説得很透,也説得比較實,能夠很容易地讓各階層讀懂2019年黑龍江省的各項工作和重點推進的工作。報告還針對黑龍江長期發展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剖析和梳理,讓每一名政協委員印象深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256

黑龍江省政協委員、哈爾濱工業大學副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韓傑才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採訪。(高遠 攝)

  説到最關心的的問題,韓傑才説:“我們來自於大學,來自於知識界和科技界,最關注的是如何讓龍江的經濟社會發展插上科技翅膀。政府工作報告提到這個問題,在很多工作部署中也提到了這個問題,那就是把龍江科技優勢轉化到社會和産業發展的優勢。黑龍江有自己的科技資源,如何讓這些科技資源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做貢獻,這是一篇需要我們認真下功夫做的大文章。從立足龍江,扎紮實實推進各方面的工作上來講,科技已經涉及到各方面的工作。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做好特色産業的融合,特別是農業精深加工,要用科技來武裝農業産業,把農業插上科技翅膀,讓農業更科技、更現代。圍繞黑龍江産業優勢,我們下一步要抓緊貫徹落實,省校共建,打造轉型發展新引擎,推動人工智能大發展。通過智慧農業,智慧醫療、智慧旅遊的推進,讓我們的産業進入更高的發展階段,獲得更好的效益。用科技助力提質增效,助力龍江産業快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