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場旅客吞吐量連續三天破記錄

2019-02-15 10:00: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機場旅客吞吐量連續三天破記錄

  乘客在機場排隊換取登機牌。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2月12日,哈爾濱機場完成旅客吞吐量達到69395人次,連續第三天破紀錄。

    據了解,今年春節期間,市民出行選擇較往年更為多樣,不再集中在臘月二十八、二十九或者大年三十,而是選擇錯峰出行,形成了高峰時間持續長的特點。國內進出港旅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三亞、海口等熱點城市。異常火爆的冰雪旅遊吸引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廈門、杭州、成都、重慶、西安、港澳臺地區以及泰國曼谷、甲米、越南芽莊、新加坡等地遊客來哈爾濱賞冰玩雪過春節。哈爾濱出境遊主要集中在泰國、越南、新加坡等國家,哈爾濱飛往泰國曼谷、甲米、越南芽莊、新加坡等地的航班幾乎班班滿座。隨著春節黃金周的結束,旅遊流、探親流高度疊加,2月10日,旅客吞吐量達到68491人次,打破2018年2月25日創造的68327人次記錄,2月11日達到68875人次,12日達到69395人次,連續兩天刷新紀錄。民航哈爾濱售票處銷售系統顯示,目前,從哈爾濱飛往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南京、西安、昆明、杭州、煙臺、青島、濟南等城市的機票異常緊俏,需提前預訂。預計這一高峰將持續到2月19日。哈爾濱機場提醒廣大旅客,確定行程後應盡可能提前購票,或選擇錯峰出行。

    為應對春節假期客流高峰,國航、南航、廈航、江西航空、吉祥航空加密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三亞等城市航班。國航、南航、川航、東航、海航臨時調配B787、A330大型客機投放哈爾濱機場運營。越南航空、泰國亞洲長途航空針對春節假期出境旅遊熱點增開了飛往泰國甲米、越南芽莊等地的航班。

    為做好春運保障工作,哈爾濱機場積極採取有效措施,在安檢和值機區域增加了乘機引導工作人員,幫助旅客快速辦理乘機手續並通過安全檢查。同時,採取增加一線工作人員、增開值機櫃檯、安檢通道、加強引導等辦法,減少旅客排隊等候時間,提高旅客通行速度,確保廣大旅客安全、順利出行。(圖/文 仇建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