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哈爾濱最高溫將攀至零上5℃

2019-02-15 10:33:08|來源:東北網|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今天是“七九”的第一天。俗語有雲:七九河開,意為到了“七九”,天氣轉暖至0℃以上,河冰開始融化。

  隨著春節假期的度過,近期控制黑龍江省的冷空氣節節敗退,暖空氣乘勝追擊。今年的“七九”期間,氣溫回升至0℃以上問題不大了。

  據黑龍江省氣象臺預報,受暖空氣影響,近期我省將迎來明顯的氣溫回升天氣,像哈爾濱未來五天最高氣溫持續上升,步伐穩健,至17日有望突破0℃,在18日甚至可升至5℃,達到本輪升溫的高潮。

  陽光正暖,微風和煦,相信春天的氣息將撲面而來。此後兩天受降雪影響最高氣溫稍有下降,但也將維持在0℃線以上。

18日哈爾濱最高溫將攀至零上5℃

哈爾濱天氣

  晴雨方面:今天夜間至17日,哈爾濱以晴好天氣為主,明天白天東南部縣市可能會出現小陣雪天氣,但雪量不大。

  氣溫方面:未來三天,除了明天夜間氣溫會稍有下降外,16日開始氣溫明顯回升,其中17日白天的最高氣溫有望升至零上。

  風向風力:今天夜間風力較小,大氣擴散氣象條件較差。15日夜間,風力加大,大氣擴散條件轉好。16—17日風力較大,平均風力可達4-5級,有利於大氣污染物的擴散。

  可以説,明天算是是本月氣溫的一個分水嶺,18日的最高氣溫將會達到此次升溫過程的頂峰,之後的幾天裏氣溫雖有波動,但會一直保持較高水準。

  未來三日全省天氣預報

  14日夜間到15日白天:哈爾濱東南部、牡丹江南部多雲有陣雪,其它地區晴有時多雲。

  15日夜間到16日白天:牡丹江南部多雲轉晴,其它地區晴有時多雲。

  另外,14日夜間到15日我省南部地區有輕到中度霾,局地有間歇性重度霾,請注意預防。

18日哈爾濱最高溫將攀至零上5℃

  16日夜間到17日白天:全省晴有時多雲。

  14日夜間最低氣溫:大興安嶺北部-(30-32)℃,大興安嶺南部、伊春北部-(26-28)℃,黑河、伊春南部、鶴崗、綏化北部-(21-23)℃,齊齊哈爾北部、綏化南部、佳木斯、七台河、牡丹江-(18-20)℃,其它地區-(14-16)℃。

  15日白天最高氣溫:大興安嶺、黑河、伊春、齊齊哈爾北部、綏化-(5-7)℃,其它地區-(3-5)℃。 14日夜間最低氣溫:大興安嶺北部-(30-32)℃,大興安嶺南部、伊春北部-(26-28)℃,黑河、伊春南部、鶴崗、綏化北部-(21-23)℃,齊齊哈爾北部、綏化南部、佳木斯、七台河、牡丹江-(18-20)℃,其它地區-(14-16)℃。 15日白天最高氣溫:大興安嶺、黑河、伊春、齊齊哈爾北部、綏化-(5-7)℃,其它地區-(3-5)℃。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