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分別會見出席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年會部分嘉賓

2019-02-18 09:39:2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2月17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在亞布力分別會見出席2019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十九屆年會的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亞布力論壇理事長、泰康保險集團董事長陳東升,月星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佐宏。

  在會見劉永好時,王文濤對他榮膺改革開放40年“改革先鋒”表示祝賀。他指出,黑龍江是農業大省,近年來不斷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糧頭食尾”“農頭工尾”為抓手,發展糧食精深加工,滿足消費不斷升級需要。希望新希望集團能發揮農牧與食品産業龍頭企業帶動作用,加快在龍江開展“種養加一體化”區域佈局,在糧食及農副産品精深加工領域開展更多合作,省政府將全力支持集團在龍江建設農業精深加工基地。

  劉永好介紹了新希望集團近年來在養殖、食品加工、乳業等農業領域發展情況,他説,黑龍江生態環境良好,是投資興業的沃土,我們將不斷在技術、模式、業態上創新,為龍江發展現代農業助力。

  在會見郭廣昌時,王文濤指出,黑龍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綠水青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不斷加大對原生態的保護力度,豐富的大森林、大濕地、大湖泊、大界江、大冰雪等原生態資源,已成為發展旅遊業的最寶貴優勢資源。希望復星國際能在大健康産業佈局上更多關注龍江,下好旅遊、康養、休閒産業發展這盤棋。

  郭廣昌表示對龍江投資環境向好的信心不斷增強,認為在北藥、鋼鐵、裝備製造、旅遊、城市名片打造等方面大有可為,發展空間十分廣闊,希望不斷加強合作。

  在會見陳東升時,王文濤指出,明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將迎來舉辦20年,也是永久會址落成之年,希望論壇組織方能以此為標誌,匯聚更多中國企業家和學者,用好平臺,以此弘揚企業家精神,推動各類企業合作發展,帶動更多有夢想的人敢為人先,創新創業。王文濤還希望泰康集團能與龍江在已有合作的基礎上,加快區域性、候鳥式養老産業佈局,與我省已組建運營的七大産業投資集團加強對接。

  陳東升感謝黑龍江省委省政府對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他表示將把論壇打造成為龍江面向世界的靚麗名片。泰康集團也將發揮自身經營優勢,加大在龍江醫療康養産業的佈局和投資。

  在會見丁佐宏時,王文濤指出,今年同江大橋、黑河大橋即將開通,黑龍江作為對俄沿邊大省和對俄經貿合作第一大省,對俄經貿合作的潛力將進一步釋放,希望雙方能抓住機遇,用好政策,在商貿、物流、加工領域,進一步深化合作,促進産城融合,省政府也將全力做好服務。

  丁佐宏表示,月星集團對在龍江的投資充滿信心,集團在現有投資基礎上,已經謀劃新的項目並將加大投入。

  副省長程志明參加上述會見。哈爾濱市長孫喆參加相關會見。(記者 王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