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4A景區實現免費WIFI全覆蓋

2019-02-22 08:46:43|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5A4A景區實現免費WIFI全覆蓋

  中央大街實現免費WIFI全覆蓋,遊客開心自拍,分享圖片和視頻。 蘇強 攝

  打卡景區,連上WIFI,分享歡樂。為持續提升遊客體驗度,如今在哈爾濱市,越來越多的景區開始為遊客提供免費WIFI服務。記者從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獲悉,哈爾濱市各景區正在加快免費WIFI建設步伐。其中,1家5A景區、26家4A景區已全部實現免費WIFI覆蓋。

  據了解,隨著新技術的出現,上網在社交平臺發個照片或視頻,告訴好友自己正在打卡美景,成為很多遊客信手拈來之事。在此過程中,很多遊客出於資費或網速考慮,會選擇連接WIFI。近年來,哈爾濱市旅遊部門積極抓住新技術更新機遇,加快推進景區旅遊信息化建設,進一步滿足遊客對旅遊的新期待。對於WIFI建設,國家旅遊部門要求,在2018年10月1日前,5A、4A景區應實現免費WIFI覆蓋。為此,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加大對各景區的督促、協調力度,在國家既定期限,順利完成目標任務。根據國家要求,這些景區還與國家旅遊部門監控平臺對接,隨時接受監督檢查。

  日前,在太陽島雪博會現場,來自深圳的劉淑雲女士告訴記者:“園區內有了WIFI非常方便,可以隨時隨地發朋友圈,不用擔心信號不穩定。”採訪中記者了解到,由於是冬季原因,使用園內WIFI的人數平均每天在千人左右。“目前,整個太陽島園區的設備最多可容納5000人同時使用WIFI。”該景區一名技術人員説。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水上樂園、滑雪接待大廳等部位均已實現WIFI覆蓋。記者近日在各景區採訪時發現,很多遊客選擇通過連接WIFI刷朋友圈,用美圖和動感的視頻與親朋好友互動,哈爾濱市的冬季旅遊産品由此借助新媒體進一步揚名海內外。

  除此之外,哈爾濱市1A至3A景區也認識到免費WIFI有助於增強遊客粘性,紛紛重視WIFI服務。哈爾濱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因勢利導,號召、督促各景區加大免費WIFI建設力度。記者日前通過大量電話隨機採訪了解到,哈爾濱市1A至3A景區中已經達到景區範圍內免費WIFI覆蓋的共有7家,分別是:哈爾濱文廟、禹舜美術館、南崗展覽館、哈爾濱現代農業示範園、哈爾濱丁香島生態樂園、哈爾濱市濱江濕地旅遊景區和雙城汽車博物館。此外,達到景區部分區域WIFI覆蓋的有2家,分別是:趙一曼紀念園和阿城玉泉威虎山森林公園。採訪中記者了解到,哈爾濱市帽兒山旅遊景區、哈爾濱金源文化旅遊區等景區也表達出急迫心情,計劃近期投入資金建設公共免費WIFI景區。隨著建設加快,遊客在哈爾濱市各景區的體驗將越來越好。(劉瑞 記者 樊金鋼 李天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