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57歲大爺演繹激情滑雪

2019-02-25 09:43:18|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黑河57歲大爺演繹激情滑雪

黑河57歲大爺演繹激情滑雪

  近日,我省黑河市57歲的大爺劉生火了,他以自己獨特的滑雪方式點燃了眾人的激情,有人説他把滑雪真正變成了勇敢者的遊戲,不僅挑戰技巧,而且挑戰溫度,把我省的氣候特色與滑雪運動完美結合,滑出了黑龍江人挑戰嚴寒,不畏嚴寒的氣魄。也有人説,這麼滑雪看著就冷,大爺的身體能受得了嗎?

  19日,記者採訪到了劉生大爺,這是他赤膊滑雪後的第三天,劉大爺説:“身體倍(兒)棒,現在啥事都沒有,事先擔心的肚子疼等問題都沒出現,人體的承受力挺強,不能太嬌氣。”

  赤膊滑雪

  大爺邀你來黑龍江玩

  看過劉大爺視頻的人都説:“赤膊滑雪在黑龍江是頭一回見到。”冬泳在我省很常見,是我省冬季的常見極限項目,劉大爺的赤膊滑雪與此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在視頻中,除了頭腳上的專業滑雪裝備之外,劉大爺只穿了一件運動短褲,在雪道上進行單板滑行,如果只看刺眼的陽光和劉大爺的穿著,還以為是夏季。可是周圍呼呼的風聲,卻在提醒著觀眾這可是在寒風中,透過畫面能感受到現場的溫度。

  劉大爺不畏嚴寒,從雪道頂端一躍而下,周圍是一片驚嘆和歡呼聲,有的遊客用手機把這個珍貴鏡頭拍下來。

  完成了這次滑雪劉大爺也很興奮,他對著鏡頭説:“這是對自己的挑戰,也想通過這種方式,讓更多的人了解黑龍江和我省的冰雪文化,滑雪要想滑得過癮就來祖國最北的黑龍江。”

  曾經滑野雪-20℃多度照樣打赤膊

  “滑雪滑得是什麼,不就是為了玩個過癮嘛!”19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劉大爺説,單純滑雪已經感覺不到過癮,怎麼辦,增加難度。

  劉生今年57歲,是黑河某銀行的退休職工。

  “其實,赤膊滑雪並不是今年第一次出現的,以前我們也經常這麼滑。”劉大爺説。他和幾個老哥們一直滑野雪,在野外沒人管,玩得興起就把衣服脫了滑,“在野外-20℃多度,風吹在皮膚上像針扎一樣,滑上一圈那才叫真過癮。”

  去年,劉大爺得了一場大病,今年入冬他就準備好滑雪,要把去年的雪都補上,可是等了挺長時間,黑河沒怎麼下雪,實在沒辦法才選擇了滑雪場。

  “周圍的朋友知道我抗凍,經常赤膊滑,就説要不我們給你拍幾個視頻吧,保證能火,結果發到網上關注的人真不少。”劉大爺説。

  最愛滑冰今後還要破吉尼斯紀錄

  劉大爺説,前後有五六個朋友幫忙,選擇的是黑河一家國際滑雪場的高級雪道,“具體拍攝時間是16日的上午十時左右,前後一分鐘,美中不足是溫度不夠低,只有零下五六度。”

  滑完之後,劉大爺説沒感覺,當天運動量不夠他還去健身房加練了幾組力量。而且,飲食上也沒做特殊安排,沒增加高熱的食物,能不能滑下來取決於身體狀態,身體健康就能承受得住。

  看視頻裏的劉大爺滑得挺輕鬆,玩得也挺嗨,似乎赤膊滑雪也不是什麼難事,可是,劉大爺卻不這麼認為,他提醒初學者,不要模倣,對於他來説赤膊滑雪已經習以為常了,但對初學者來説還是一件極其危險的活動,他把這種滑雪方式定義為極限運動。“看似過程很簡單,可是寒風造成肢體僵硬,動作變形,即使有一定滑雪基礎的人也容易摔跟頭。”劉大爺説。

  他告訴記者,要想像他一樣滑雪,必須具備兩個條件,一個是滑行技術熟練,另一個是身體素質好有抗寒的能力。據介紹,極寒天氣下他赤膊滑行一次,就要穿上衣服取暖,而像拍攝視頻的這種天氣他可以連續滑兩次也不覺得冷。

  其實,劉大爺最大的愛好還是滑冰,在330米的冰道上,他後退滑冰可連滑四十多圈。劉大爺説:“如果可能的話,我下一步將衝擊後退滑冰吉尼斯紀錄,向連滑五十圈發起衝擊。”(記者 王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