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提醒:二月初露腳脖 妙齡少女變老

2019-02-28 09:43:22|來源:生活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26日,26歲的哈市女子小琳(化名)因腹痛來到哈爾濱市第二醫院中醫科就診,經醫生檢查,因為過早地穿上露腳脖的褲子,導致她女性功能失調,除了腹痛之外還出現皮膚下垂、彈力缺失。該科主任趙玉娟表示,從中醫角度講,過早露出腳脖會使得寒邪入侵,致使人因血運不暢而變得面色青黑,代謝不良而變得虛胖,以及因功能失調而變得早衰。醫生提醒,早春就露腳脖不會讓人更美,反而可能讓人變黑、變胖、變老。

  妙齡女二月初就露腳脖像三十多歲

  “看到這個姑娘時,從她面部和肌膚彈性上判斷,我猜她的年紀大約在三十齣頭,但是實際年紀只有26歲,表相至少比實際年紀大五歲。”哈二院中醫科主任趙玉娟説。

  小琳今年26歲,連著幾年二月初就開始穿起了露著腳脖的褲子,今年也不例外,開始並不覺得太冷,可是二十多天過去了,就開始感覺肚子疼,並出現了閉經情況。醫生檢查後發現,小琳的女性功能失調,卵巢出現了較為嚴重的早衰情況,因為功能失調,導致皮膚鬆懈、彈力下降,這就是她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大的主要原因。趙主任表示,這樣的情況並不奇怪,在中醫科曾見過有的姑娘因為受寒邪侵襲而導致功能失調,看上去比實際年紀大10歲左右。

  苗條女早早穿起九分褲越來越胖

  “除了因為寒邪入侵而變老的姑娘,還有因為愛美過早減衣服而變胖的姑娘呢。”趙主任説。

  日前,一個身材偏胖的女子來到哈二院中醫科求診,這名女子為了漂亮,每年冬春的時候都穿露腳脖的褲子,結果幾年下來,苗條的姑娘體重變大,她嘗試過節食減肥,但是無論她吃多少還是會胖。中醫表示,導致這名女子變胖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寒涼。趙玉娟介紹説,從中醫的角度講,全身的經絡都是串連的,如果局部受寒,那全身都受寒。該女子常年在早春季穿九分褲,導致小腿寒涼,並導致陽氣受損,而人體內的陽氣可促進新陳代謝,陽氣受損後整個人的代謝能力下降,使得濕氣堆積,最終導致肥胖。

  白凈女冬春愛穿時髦短褲臉變黑了

  29歲的王女士來中醫科的原因也是因為露腳脖,時髦的褲子沒有給她帶來美麗,而是讓她變得面色青黑。王女士表示,她原本也是挺白凈的,只是這幾年才面色不好的。王女士連續數年在冬春季穿九分褲,因為長時間的寒涼而導致月經不調,經常閉經、腹痛,不得不來醫院求診。趙玉娟主任表示,女性受寒後會導致血運不暢,並引起月經不調、閉經等症狀。全身的血運不暢使得一些女性出現面色青黑、晦暗的現象,讓原本白凈的姑娘變得難看了。

  中醫提醒,目前氣溫乍暖還寒,過早地露出腳脖會使得寒邪入侵,不會讓人更美反而可能會變黑、變胖、變老,因此提醒愛美女士應注意保暖,不要過早穿露出肢體的衣褲。(記者 徐日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