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教育廳召開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主題交流會

2019-03-05 16:0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呂丹丹 通訊員 牛小源):3月4日下午,黑龍江省教育廳(黑龍江省委教育工委)組織召開“解放思想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暨貫徹落實全省教育大會精神主題交流會”。會上,14名直屬單位、機關處室和個人代表以“解放思想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結合本單位或本職工作,就如何落實教育大會精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推動教育高品質發展談心得體會、工作設想。省教育廳(省委教育工委)領導班子、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機關全體幹部共130余人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黑龍江省要強化政治意識,抓好統籌結合,結合貫徹落實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結合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結合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結合機構改革統籌推進;要繼續深入紮實開展“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大攻堅、大轉變”,切實解放思想,推動龍江教育高品質發展,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堅強的人才支撐;要強化發展意識,抓好宣講貫徹。通過專題學習會、輔導講座、研討交流等形式,要迅速傳達學習大會精神,確保把全省教育大會精神傳達到直屬機關每一名黨員、每一位師生;要圍繞學習貫徹全國、全省教育大會精神,結合工作實際講一次專題黨課,幫助廣大幹部群眾準確領會把握會議核心要義,明確到2022、2035奮鬥目標和任務;要利用黨員活動日、黨員學習日、“三會一課”組織研討活動,把自己、工作和職責擺進去,結合工作談感受、談心得、談打算,撰寫體會文章;要強化標準意識,堅持求真務實,圍繞社會關注、群眾關切的教育重點難點熱點問題,圍繞“上學不求人”,深入基層、深入一線,蹲點調研,解剖麻雀,找準障礙、提出對策、解決問題。廳機關各支部要依據即將出臺的《黑龍江教育現代化2035》《黑龍江省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實施方案(2018—2022年)》,統籌謀劃推進教育現代化的戰略舉措,儘快修訂完善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政策。各直屬單位要結合改革,認真規劃自身發展定位,統籌擺布各項工作,確保改革、發展兩不誤。

  與會代表們認為,交流發言都立足省情教情,緊緊圍繞主責主業,深化解放思想,強化責任擔當,瞄準高品質發展拿出有效措施,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和廳(委)部署落實到位。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只爭朝夕的勁頭狠抓教育改革發展,用工作實績檢驗解放思想成效,努力達到思想大解放、實踐大探索、工作大促進的目標,努力為實現龍江教育現代化、實現龍江發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