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平房區志願者“帶領老人逛新城,喜看家鄉新變化”

2019-03-05 13:56: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在3月5日學雷鋒日到來之際,哈爾濱市平房區文明辦組織建國社區和交警支隊的志願者,帶領平房區“老年村”的老年人,在春暖花開之際,攜手共同遊哈南、逛新城、感受家鄉新變化。

  哈爾濱市平房區建國社區因老齡化現象嚴重,也被外界稱為“老年村”,老年人口3000多人,佔據社區總人數9983人的30.67%。自哈爾濱媒體對平房區“老年村”進行報道之後,該社區引起區文明辦高度關注。去年以來,平房區城區環境和經濟發展都有翻天覆地的變化,為了讓“老年村”的村民有切身的感受,平房區文明辦組織志願者開展了此次活動。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平房區志願者“帶領老人逛新城,喜看家鄉新變化”

  交警大隊志願者和建國社區的老人坐上大巴。

  上午九點,40余名交警大隊志願者和建國社區的老人就坐上了文明辦專門為老人準備的大巴,開始一上午的行程。區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欒東霞參加此次活動。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平房區志願者“帶領老人逛新城,喜看家鄉新變化”

  老人們到達哈爾濱秋林飲料有限責任公司。

  在哈爾濱秋林飲料有限責任公司,老人們觀看了秋林格瓦斯飲料生産線,詳細了解了生産和包裝過程,隨後老人們又來到了百年秋林文博館,詳細了解了企業文化和傳承。在格瓦斯主題博物館,老人們了解了格瓦斯飲料的由來,生産工藝以及産品公益項目,讓老人對本土企業有了直觀的感受和更深的了解。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平房區志願者“帶領老人逛新城,喜看家鄉新變化”

  老人們參觀哈爾濱秋林飲料有限責任公司。

  【黑龍江】【供稿】哈爾濱平房區志願者“帶領老人逛新城,喜看家鄉新變化”

  眾人參觀冰城文學館。

  在冰城文學館,40余名交警大隊志願者和建國社區的老人在一層觀看了轄區志願者馮常生有關雷鋒同志的珍貴收藏。文學館以圖片、實物、書籍手稿等多種形式展陳了哈爾濱文學的歷史、發展和現狀。館內集中展示了28 位在哈爾濱工作生活過的作家的著作、手稿、圖片及相關文獻資料千余件,詳細記錄了蕭紅、蕭軍、周立波、白辛、叢深、阿成、遲子建等作家的創作軌跡。(圖/文 于曉明 編輯 于靈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