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將全力打好五大環境攻堅戰

2019-03-07 09:24:01|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 :我省將全力打好五大環境攻堅戰

黑龍江省將全力打好五大環境攻堅戰

  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黑龍江省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視頻會上獲悉,今年黑龍江省將全力打好藍天、碧水、凈土、美麗鄉村、原生態五大標誌性保衛戰役,力爭重污染天數比率下降14%,消除劣五類水體,溫室氣體排放得到有效控制,生態環境品質獲得新改善。

  2019年黑龍江省提出全省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達到87.7%以上,細微顆粒物PM2.5未達標地級及以上城市濃度較2015年下降12.7%以上,重污染天數比率下降14%。黑龍江省國考斷面好于三類水體比例達到56.4%以上,消除劣五類水體。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達90%,污染地塊安全利用率達90%。輻射環境品質保持良好。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學需氧量、氨氮排放量控制在國家下達的指標內,溫室氣體排放得到有效控制。

  為完成上述目標,黑龍江省將組織推進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對工作進展緩慢、落實不力的地區或部門進行通報預警、掛牌督辦、約談問責。哈爾濱、大慶、綏化持續完善重污染天氣應對聯防聯控機制,四煤城要解決好煤堆、矸石堆等揚塵污染問題,打好打贏藍天保衛戰;全力推進11個不達標控制單元水質達標,今年9月底完成縣級及以上地表水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全面接管排污口管理工作,開展嫩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試點,打好打贏碧水保衛戰;協調推進“土十條”貫徹實施,完成農用地土壤污染狀況詳查成果集成,禁止洋垃圾入境,嚴格執行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要求,打好打贏凈土保衛戰;完成300個村莊環境綜合整治任務,全面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試點,打好打贏美麗鄉村保衛戰;開展“小興安嶺—三江平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修復工程”試點工程及生態保護紅線勘界定標,推進“綠盾”自然保護區監督檢查專項行動常態化,打好打贏原生態保衛戰。(明哲 記者 王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