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心托舉“慢天使”的希望

2019-03-11 17:08:19|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29年前,她懷揣家中唯一一頭牛換來的50元錢從山東隻身來到黑龍江,現在她從“打工妹”成長為一名“女企業家”。從貧窮到富有,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黑龍江博能腦癱康復中心創辦人、哈爾濱市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一直走在奮進的路上,但賈秀芳最欣慰的是,在成為知名女企業家的同時,她也成為了160多個腦癱患兒的“媽媽”。“是這些孩子讓我懂得了愛與堅持,讓我的人生得以昇華,見證了我的成長和擔當,見證了我不一樣的多彩人生!”賈秀芳激動地説著。

  1999年,賈秀芳創辦了僅有四名員工的第一家汽車代理店。2000年開始,事業剛剛起步,賈秀芳就在婦聯組織的帶領下,走上扶貧公益之路。“我深知,我能從苦日子中走出來,我的事業能發展到今天,是眾多好心人幫助的結果,如今我有能力、有條件了,就要力所能及地幫助別人”,賈秀芳告訴記者。

  賈秀芳經常和身邊的人説:“我的第一責任是向國家多繳稅,第二責任就是幫助更多貧困的人。企業規模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我每年都拿出公司利潤的10%捐贈給需要幫扶的人。”截至2018年扶貧資金已經達到公司利潤的30%。19年間,賈秀芳共捐款5000余萬元,為2萬多名貧困母親、大學生、環衛工人、殘疾兒童、孤困留守兒童、孤寡老人提供幫助。

  2012年,一場特殊的演出令賈秀芳印象深刻,演出的表演者是腦癱患兒,臺上每個孩子都在儘自己最大的努力,艱難地控制著他們扭曲的四肢和表情,其中有一個叫張月洋的孩子大聲呼喚:“媽媽,我能站起來了,你回來吧!”“聽到這一聲呼喊,我內心一顫,淚水奪眶而出。不堪經濟壓力和精神負擔的父母拋棄了他們,望著這些缺失愛和希望的孩子和家庭,我下定決心要幫助他們。”賈秀芳堅定地説,眼中閃著淚光。

  從那天起,賈秀芳每個月都去看望腦癱患兒。但是時間長了,她了解到,原來每月給的1000多塊錢,剛剛夠一個孩子住院的床費,對於腦癱康復,只是杯水車薪,建一個免費康復醫院的想法在賈秀芳心裏扎了根。僅用25天時間,腦癱康復中心快速建成了。這裡全免費收治腦癱患兒100多人,並全免費為所有陪護家長提供吃飯和住宿。沒過多久賈秀芳又成立了第二家腦癱患兒康復中心,前後共投入資金近2000萬元。兩年多來,已有160多位腦癱患兒在這裡接受免費康復治療,有50多位患兒擺脫輪椅獨立行走,有20個孩子徹底告別腦癱康復中心,走進夢寐以求的學校正常讀書了。

  為了從根本上解決腦癱患兒家庭的貧困問題,2017年10月,賈秀芳又成立了“黑龍江心連心良知食品有限公司”,註冊資金3800萬元,為腦癱患兒家屬提供非核心崗位,提供系統、專業的崗前培訓,為因病致貧的家庭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

  今年1月,賈秀芳帶著她的“慢天使”們走進了中央電視臺《向幸福出發》節目組,感動了全國億萬觀眾。全國各地電話應接不暇,尤其是河北、天津居多,賈秀芳又萌生了在天津開辦第三家腦癱醫院的想法,輻射京津冀貧困腦癱患兒家庭。

  多年來,賈秀芳榮獲中華慈善獎、首屆全國文明家庭、中國婦女十二大代表等榮譽,並榮登中國好人榜,今年她又獲得了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光榮稱號。賈秀芳説:“我將繼續關心幫助貧困群體,繼續關愛守護我的這些‘慢天使’,帶著愛和責任一路前行!”(記者 蔣平 閆紫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