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腦癱患兒點亮希望之光

2019-03-13 16:30:35|來源:黑龍江日報|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7AE11B78E9BCC26CBB87AD20171D079

哈爾濱博能中醫門診部殘疾兒康復中心工作人員。

  他們把社會公益事業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扛在肩上,為社會各界搭建了奉獻愛心的載體和親情互動的橋梁,他們用大愛點亮了一個又一個家庭的希望之光,在2018“感動龍江”年度人物(群體)頒獎儀式上,哈爾濱博能中醫門診部殘疾兒康復中心的感人事跡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致力慈善 她是孩子們心中的“賈媽媽”

  哈爾濱博能中醫門診部成立於2017年2月,位於哈爾濱市平房區的博能汽車産業園內,創辦人是哈爾濱市博能汽車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賈秀芳。創辦博能中醫門診部的初衷緣起于2012年哈爾濱市殘聯組織的一場特殊演出,參演人員都是腦癱患兒。舞臺上,孩子們盡最大努力艱難地控制著四肢和表情,證明著“我能行”。台下的賈秀芳眼含熱淚,想著一定要為這些腦癱患兒們做點什麼。

  從那天起,賈秀芳每個月都去看望這60多個孩子,每個月給孩子1000元錢。每次見到她,孩子們都特別高興,爭著搶著撲進她懷裏,喊著“賈媽媽”“賈媽媽”。孩子們的口水和她的淚水總是沾滿臉,但她從不嫌棄,在她心裏“這就是我的孩子”。幾年來,56名孩子症狀明顯改善,但細心的賈秀芳還發現,單單是金錢上的救助對腦癱兒童家庭近乎于杯水車薪,她想著一定要為這些孩子們做些什麼。

  2017年2月,賈秀芳出資建設的“博能中醫門診部”社會公益項目正式建成並投入使用,一期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設備裝修投入500余萬元,設有多個科室和康復項目,專門開設了綠色無煙廚房,為孩子和家長製作免費的營養套餐;還開設了陽光工作室,專門培訓電腦、文化課和生活技能課。

  “作為一名企業家,在保障企業發展的同時,應該去關注更多的困難群體,不愧對黨和政府搭建的平臺。”賈秀芳説。

  情暖人心 為患兒康復撐起一片天

  自第一家博能康復中心成立以來,僅半年多時間,治療效果就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孩子們躺著來的如今能坐起來,坐著來的如今能站起來,拄著拐的現在可以自己走,在醫院康復了8年都沒能站起來的孩子,經過一段時間系統康復在博能康復中心奇跡般地站了起來,如今可以背起書包走進課堂接受義務教育,患兒家長們都説博能康復中心門診是充滿奇跡的地方。這期間也發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

  2016年年底,來自北安的潘雷和他的媽媽來到康復中心,他媽媽絕望地對賈秀芳説:“姐,我走了,孩子交給你了。”當時賈秀芳苦口婆心地和她説了很多才算把他們娘倆一同留下,經過大半年的康復治療,潘雷現在已經上小學五年級了。潘雷媽媽的內心也變得平和了,不再有輕生的念頭,目前,在康復中心擔任腦癱患兒家長的管理者。孩子跟賈秀芳説:“賈媽媽撐起了我的一片天。”

  賈秀芳和康復醫院的員工們不僅關心孩子的康復狀況,還注重培養孩子們的興趣愛好。一些康復很好的孩子不僅有幸在2018年省殘聯第七次代表大會上獻詞,而且還參加了2018年夏天的“非常6+ 1”節目海選併入圍決賽。

  升級規模 延續社會責任和公益大愛

  為幫助更多腦癱患兒的貧困家庭,延續自己的社會責任和公益大愛,2017年12月,佔地面積2800多平方米,集醫、住于一體的黑龍江博能腦癱患兒救治救助中心,即第二家博能腦癱患兒康復中心在王崗鎮落成。成立當天便接收了30多名來自全省各地的貧困腦癱患兒。

  目前,博能中醫門診部有教職員工醫務工作者36人,其中PT治療師7人、OT治療師6人、ST治療師3人,集體課教師2人、文化課教師5人、理療師2人、按摩師3人、懸吊老師2人、管理及後勤人員6人。同時配備包括經顱磁治療儀、遠紅外線能量房、液壓踏步機等先進的康復設備和訓練工具,專門從事腦性癱瘓、精神發育遲滯、語言障礙、缺氧缺血性腦病恢復期/後遺症,腦炎恢復期/後遺症、腦外傷恢復期/後遺症、感覺統合失調等疾病的康復治療。

  康復中心長期堅持“早期篩查、早期發現、早期診療治”的治療策略,採用“中西醫結合、綜合康復治療”“全人康復”的康復理念,盡可能降低致殘率或降低功能障礙的程度,從而有效提高日常生活活動能力,改善生存品質,減輕家庭和社會的負擔。(記者 薛立偉 攝 蔣國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